选车

正文

PSA上半年营收增7% 利润目标提前达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31 09:21:41  盖世汽车网  梁薇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PSA)日前公布了其上半年财报,该集团四年以来首次在上半年实现盈利。

  上半年营收增7% 营业利润率10年最高

  今年上半年,PSA整体营业收入达到289.04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其中汽车部门营收达到194.09亿欧元,同比增幅为4.3%。

  PSA上半年营业利润达到了14.24亿欧元,去年同期仅为3.87亿欧元。其中汽车部门营业利润为9.68亿欧元,PSA在财报中表示,这一部分 利润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于“较好的商业环境”,其余则得益于成本削减、高端车型销量提升以及折扣的降低。这使得该部门上半年的营业利润率达到了5%,这是 PSA已经十余年未达到的水平,并且也是该公司2019至2023年间的计划目标。

  上半年PSA净利润为7.2亿欧元,去年同期则亏损了4,200万欧元。其中汽车部贡献了5.9亿欧元净利润,该部门去年上半年亏损了1.45亿欧元。

  上半年全球销量微增0.4% 在华将继续减支

  上半年,PSA累计全球新车交付量同比微增0.4%至155万辆,主要得益于亚洲、欧洲以及中东市场抵消了拉丁美洲以及俄罗斯市场的下滑。其中标致308以及雪铁龙C4 Cactus在销量的增长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PS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该集团在中国与东南亚地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2%,达到367,714辆。标致是中国市场上增长较快的外国品牌之 一,销量同比增长了11.1%,SUV车型2008和3008销量同比劲增34%。而雪铁龙上半年在华销量则遭遇6.7%的下滑。

  PSA表示,预计今年全年其在欧洲的销量将同比增长6%,中国市场将增长3%,而拉丁美洲将下滑15%,俄罗斯市场则锐减35%。

  而为了应对中国市场的低速增长,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将考虑新的减支计划,中国消费者向自主品牌的转变已经引爆外国车企的降价潮。

  “回归赛道”初见成效 下半年仍存风险

  标致雪铁龙CFO Jean-Baptiste de Chatillon表示,集团已经提前完成了“回归赛道”(Back in the Race)计划的目标,不过仍需保持谨慎,因为上半年的盈利是在欧元贬值以及积极的季节性等因素推动下实现的,“我们意识到在在下半年将会遇到一些困 难。”其中包括为了应对欧6新排放标准,需要增加发动机的制造成本。

  根据此前的中期计划,PSA预计到2018年实现汽车业务部2%的利润率以及累计20亿欧元的现金流,不过今年上半年已经提前完成这一目标,达到27.92亿欧元。

  去年PSA实现3年以来的首次年度盈利,该集团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希望能够维持这一势头,聘用雷诺前高管进行降低成本、库存等一系列举动,以恢复盈利。

  “回归赛道”计划包括一系列措施,如对南美以及俄罗斯业务进行重组,并在欧洲进行扩张,同时还对集团车型阵容进行精简,并为DS高端品牌新增车型。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李欣欣)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