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豪华品牌中美“喜好”差异 日系更受欢迎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1 07:05:01  网通社   字号:

  中美两国分别是全球第一和第二大汽车市场,但你是否了解中国美国这两大市场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的喜好度?近日,网通社对中美两国市场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的豪华汽车品牌进行了梳理:中国消费者更加偏爱德系豪华品牌,销量占总体豪华品牌销量的7成以上;而美国消费者对于德系之外的日系豪华品牌十分青睐,市场份额占比更是超出中国市场5倍。

  出于两国不同地域、用车习惯、国家文化等差异,中美消费者的购车喜好也有所不同。根据网通社整理的数据,美国与中国市场有着完全不同的表现,其中美国市场热销的十大豪华品牌是宝马、奔驰、雷克萨斯、奥迪、讴歌、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林肯、捷豹路虎以及沃尔沃,累计销量达到934,948辆,超越中国市场874,606辆。值得一提的是,日系三大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在美国市场份额占到33.2%。

  ▲中美销量对比:美国人偏爱日系豪华车

  反观中国市场的日系豪华车品牌可谓表现欠佳,其中在美国2015上半年位居销量第五的讴歌,并未入围中国市场豪华车销量前十。上榜中国市场前十名的日系豪华品牌,仅有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两个品牌,而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尚不足美国销量的四分之一,仅为36,260辆。虽然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已逐渐稳步递增,但与美国市场依然有着很大差距。

  ▲中美销量对比:美国消费者同样钟爱德系车

  在美国豪华车市场第一梯队中,宝马、奔驰分别位居美国2015上半年销量排名的前两位,销量分别达到168,623和164,970辆,市场占比分别达到18.0%和17.6%。中国市场销量微跌的雷克萨斯,在美国市场曾连续11年蝉联豪华车销量冠军,在2011年被奔驰、宝马反超后,近年来已开始销量业绩已逐渐复苏,2015上半年销量同比增加14.5%至158,848辆,市场份额达到17.0%,位列美国豪华车销量第三。

  位列中国豪华车市场领军品牌的奥迪,在美国市场则在豪华品牌第二梯队中,与宝马、奔驰、雷克萨斯的销量差距明显,上半年销量93,615辆,占美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10%。同时,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在美国市场占有率仅为45.6%,而中国市场德系三强可谓垄断豪华车市场,占比高达74.3%。

  ▲中美销量对比:美国本土豪华品牌市场占比14%

  除此之外,美国市场第一梯队与第二梯队的差距并不像中国市场这般显著。位居在宝马、奔驰、雷克萨斯之后,第二梯队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达到47.4%,其中奥迪、讴歌紧随其后,分别达到10%和9.3%。美国本土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以及林肯占到8.7%和5.0%的市场份额。

  在中国市场位居第四的捷豹路虎,美国市场反响并不及中国,排名第九销量达到40,148辆,市场占比为4.2%。沃尔沃品牌亦是如此,去年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沃尔沃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但在美国市场仅为排名第十,上半年销量微增0.1%至29,330辆。

  对比中美两国汽车市场的现状,许多在美国销量业绩并不显著的豪华品牌,奥迪、捷豹路虎等在中国市场却有着很多的拥簇者。形成这种差异化汽车购买力的原因众多,其中不同的消费理念、本土化生产等决定性因素。不过在今年销量增速放缓的形势下,中美两国第二梯队的豪华品牌均呈现增长态势,年底豪华汽车市场格局或将会有着很大调整。(网通社 2015年7月21日 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中美德系豪华车1季度销量对比 差异巨大2015-05-21·十大豪华品牌2014中美销量对比 差异巨大2015-02-15·中美10豪华品牌销量-排名对比 差异巨大2013-10-18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