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吉利,曹操出行投身“新造车”

背靠吉利,曹操出行投身“新造车”
2023-03-30 07:02:07 蓝鲸财经

  3月29日,吉利首个共享定制车品牌——曹操汽车正式发布,同时品牌首款车型曹操60(配置|询价)首发亮相,新车价格区间11.98-13.98万元。据悉,该车型由曹操出行负责产品定义和智能开发,吉利集团负责整车开发与生产。

  曹操出行CEO龚昕表示,“曹操60将在曹操出行平台上先行投放使用,后续也将向行业伙伴开放销售。”该套整车定制解决方案,代表曹操出行在共享出行市场将开启定制化产品布局。

背靠吉利,曹操出行投身“新造车”

  作为一款共享出行产品,曹操60在外观、内饰上均采用简约化设计,使用功能上则更加兼顾驾驶者的使用习惯。如车内配备了方便司机接单的智能工作台;新车前大灯在接单后能够按照手机摇晃频率闪烁,方便寻找车辆。

  曹操60在车内提供了司机专属储物空间,并为乘客预留了舒适的乘坐空间,且配备了座椅腰托、座椅通风等功能,在空间设计上做到了“司乘分离”,提升驾乘感受。为了更好地满足出行需求,新车还将提供容积达到500L的后备厢,并拥有1000mm的后备厢纵深以及980mm的后备厢开口。

  续航方面,新车提供415km续航里程,在15度常温下续航里程可达90%。此外,车辆支持充、换电两种补能方式,方便司机为车辆加电,提升运营效率。

  作为面向共享出行市场推出的定制车型,官方表示,曹操60是基于60万公里的超长的耐久验证和开发,基本覆盖了整个司机的车辆的营运周期,使得整个车辆质量更好,维修成本更低,同时更加地安全。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共享出行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436亿元,用户数量增长至6.1亿元。

  颇具规模的用户体量和市场规模,吸引了不少车企加入。目前市场较为活跃的包含一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汽车则联手打造了T3出行,背靠上汽集团的享道出行,以及广汽集团的如祺出行等,此外如奔驰、宝马、大众等跨国车企也都成立了出行公司。

  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也曾公开表示,布局大出行是吉利科技转型战略中的关键举措之一。

  目前,吉利汽车相继推出了曹操出行、耀出行以及礼帽出行。其中,耀出行是吉利与梅赛德斯-奔驰合资打造,专做礼宾出行服务;礼帽出行则是通过旗下LEVC TX5车型,专攻定制化出行市场。本次发布的曹操汽车品牌及其首款车型,则预示着吉利将其在生产制造端技术与共享出行运营经验充分融合,对出行市场定制化产品进行布局,不断提升司机及乘客用车感受的同时,以扩充其市场份额。

  一位曹操出行的专车司机告诉蓝鲸汽车,目前自己每月流水1万多,扣除一个月3400元的租车费用,每月大概到手7、8千。此外,完善的福利制度、较好的车况、更高素质的乘客以及车企对车辆专业的维修保养服务等,都是吸引网约车司机加入车企专车平台的重要因素。

  随着出行观念转变,以及限行限购、城市停车难等问题的出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网约车作为出行首选。而车企布局出行平台,一方面能够对车辆和司机进行有效管理;另一方面,能够将整车制造技术以及自动驾驶技术有效落地应用,从而打造更加完整的出行生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