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pilot疑似再闯祸!特斯拉撞上州警车

Autopilot疑似再闯祸!特斯拉撞上州警车
2021-03-18 13:27:01 新浪汽车-编译
Autopilot疑似再闯祸!特斯拉撞上州警车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辆特斯拉Model Y(配置|询价)周三凌晨在美国密歇根州与一辆停靠在96号州际公路右侧车道的警车相撞,这也是短短一周内特斯拉汽车发生的第二起车祸。与上周撞上卡车的Model Y不同,这一次警方证实肇事车辆是在Autopilot模式下发生的车祸。

  根据当地警方的通报,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三凌晨1点12分,警方当时正在调查另一起车祸,警车停靠在路边并亮有警示灯。根据现场照片,警车遭受严重损害。肇事司机是一位22岁的年轻人,目前已因无证驾驶和未闪避紧急车辆而遭警方传讯。

Autopilot疑似再闯祸!特斯拉撞上州警车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针对这起车祸成立事故特别调查组。事实上,就在这起车祸发生的前一天,NHTSA刚刚对该州发生的另一起特斯拉Model Y“暴力”车祸展开调查。该机构认为,这起车祸有可能与Autopilo或FSD有关,但当地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肇事车辆与半卡相撞时正采用Autopilot模式。

  多年来,虽然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几经变迁不断改进,但自2016年一位名叫约书亚·布朗(Joshua Brown)的车主在佛罗里达州盖恩斯维尔(Gainesville)驾驶特斯拉Model S(配置|询价)发生致命车祸以来,该系统一直是监管机构审查的对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对其自动驾驶软件寄予厚望,并在2019年表示,特斯拉将在2020年底前拥有“100万辆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但事实上这一目标并未成为现实。(天涯)

  https://thehill.com/policy/transportation/automobiles/543593-michigan-state-trooper-hit-by-tesla-on-autopilot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