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向市场化驱动迈向了重要的一步

徐长明: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向市场化驱动迈向了重要的一步
2021-01-17 09:54:48 新浪汽车

  2021年是我国汽车产业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型的起步之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由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的关键之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第七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多轮产业调研基础上,贴近行业热点、痛点问题,策划了多达十场专题论坛,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集中呈现,以期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 徐长明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 徐长明

  本届百人会在1月17日上午进行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论坛—进入中高级发展阶段的市场格局和发展战略话题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 徐长明表示,2020年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对私端大幅度突破的一年,认为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现说明,该市场已经向市场化驱动迈向了重要的一步,但想要消费端自愿购买还需要很大的努力,尤其是A级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从去年7月开始整体销量提升,2020年市场方面出现三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对私市场增长52.7%,对公市场销量减少26.5%,导致新能源汽车乘用车总量出现正增长,全年对私销售达到历史水平,第二个特点,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的销量对比中,非限购对私销售增长贡献更大。第三个特点,低端、中端和高端的销量增长表现看,两极化明显,低端具有104%的增长,高端有100%的增长。

  造车新势力市场表现良好,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靠产品走高端化,市场表现良好,资本市场给予新能源汽车市场有良好的预估,进而带来造车新势力的股票市值大涨。

  徐长明认为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表示说明,该市场已经向市场化驱动迈向了重要的一步,但想要消费端自愿购买还需要很大的努力,尤其是A级车。续航里程和价格的综合性价比是消费端选购的阻碍。新能源汽车要想全部发力,还需要政策的连续性、电池成本的下降、百公里电耗的下降等因素需要提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