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滴滴宣布新业务调整和人事任命,人工智能/新能源战略再升级

滴滴宣布新业务调整和人事任命,人工智能/新能源战略再升级
2020-07-14 10:24:38 电车汇

滴滴出行在春节前宣布了几项业务调整和人事任命。随后,以程维和柳青联名发布的内部邮件正式落实了这几项新的变化。

滴滴宣布新业务调整和人事任命,人工智能/新能源战略再升级

  电车汇消息:36氪了解到,滴滴出行在春节前宣布了几项业务调整和人事任命。随后,以程维和柳青联名发布的内部邮件正式落实了这几项新的变化。

  新的战略调整包括:升级智慧交通FT为智慧交通事业部,36氪了解到,该事业部包含城市交通业务、公共交通业务以及车载设备业务,该事业部主要致力于解决智能交通问题,例如提供治拥堵方案、提高出行效率。

  成立战略业务事业群,包括:战略部、国际事业部、金融事业部。原战略部/国际业务负责人朱景士担任战略业务事业群负责人。这意味着,滴滴在在投融资、战略重点业务升级、国际化、新业务孵化等领域将重点布局。

  滴滴还公布了几项人事任命:原专车事业部总经理、战略高级总监仇广宇为国际事业部拉美区域负责人,向朱景士汇报;原巴西业务负责人顾涛担任国际业务新区域负责人并在过渡期继续带领拉美其他市场业务,原巴西团队运营负责人马林担任拉美运营负责人。滴滴自2015年以来虽然在海外动作频频,却大多采取了较为谨慎和灵活的投资与技术合作方式,不过从今年开始,滴滴先是宣布收购巴西最大的本土出行企业99公司,随之又正式宣布进入日本,出海节奏加快且强势。

  另外,在以专车、代驾、豪华车业务为主的品质事业群方面,滴滴同样做出了新的人事任命和布局。在内部信中,程维、柳青提出,在未来,滴滴专车将继续在网约车市场迎接激烈竞争同时获得盈利,打造专车独立市场品牌。滴滴重视专车,这也不难理解,如果想做服务型的公司,提高服务品质,发展专车算是一条捷径。另外,美团等新入局者也在不断搅动原本的平价车出行市场,此时加码价格更高的专车业务,也算是滴滴为自己寻找到的新的利益增长点。

  2017年,滴滴曾提出以“修炼内功、智慧交通、专车制胜、国际布局和洪流落地”为核心的五大发展关键字。而从这封内部信件中可以看到,出租车、快车等滴滴老牌的核心业务已经鲜少被提及,而人工智能、智慧交通、新能源以及要在海外持续扩张等处于起步阶段的新业务则普遍被战略性升级。

  这些变化展现的是滴滴想着力发展新业务的意图。一名滴滴内部人士称,这也是滴滴在外部竞争和政策的双重压力下要为自己寻找新盈利增长点的必然做法。

  这也意味着,滴滴在出行领域的版图外延在不断扩大,也许在内部管理团队看来,滴滴早已经不再是一家单纯的网约车公司了。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180223 发自北京

  文章主要内容引自 36氪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