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热浪|大众中国成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 双方将在电池产品领域展开合作

热浪|大众中国成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 双方将在电池产品领域展开合作
2020-05-29 00:26:18 新浪汽车

本次非公开发行和股份转让完成后,大众中国将持有国轩高科440,802,578股,占国轩高科总股本的26.47%,为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

热浪|大众中国成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 双方将在电池产品领域展开合作

  5月28日晚间,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国轩高科于 2020 年 5 月 28 日与大众中国签订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暨战略合作协议》(简称“《股份认购协议》”)。国轩高科拟向大众中国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发行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本次非公开发行和股份转让完成后,大众中国将持有国轩高科440,802,578股,占国轩高科总股本的26.47%,为国轩高科第一大股东,李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国轩高科303,126,849股,占总股本的18.20%,为国轩高科第二大股东。

  国轩高科在公告中说明了本次交易的目的,首先是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扩大动力锂电池产能、发展正极材料产业,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其次,本次与大众中国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国轩高科动力电池业务发展;最后,补充国轩高科发展所需资金,进一步优化国轩高科财务结构。

  目前,国轩高科主要从事动力锂离子电池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新建国轩电池年产16GWh高比能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新建国轩材料年产30,000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对国轩高科现有业务产能的扩充和拓展。

  本次战略投资完成后,考虑到国轩高科与大众中国的战略合作与投资关系,国轩高科与大众中国将尽商业上的合理努力,本着公平公正交易的原则,基于双方长远战略目标,在电池产品方面(包括但不限于电芯、模组、整包或电极材料等)展开合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