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英国汽车工厂关闭将造成82亿英镑损失 全年产量减少25.7万台

英国汽车工厂关闭将造成82亿英镑损失 全年产量减少25.7万台
2020-04-30 16:30:56 新浪汽车-编译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显示,从3月到5月中旬英国汽车工厂因疫情爆发而关闭将给汽车行业带来约82亿英镑的损失。

英国汽车工厂关闭将造成82亿英镑损失 全年产量减少25.7万台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汽车制造商与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显示,从3月到5月中旬英国汽车工厂因疫情爆发而关闭将给汽车行业带来约82亿英镑的损失。

  SMMT表示,今年3月,英国所有汽车制造商失去了140天的生产时间,最终仅生产了78,767辆汽车,比2019年3月同期减少了47,428辆,同比下滑37.6%。

  英国国内和海外市场的汽车产量分别下降了36.8%和37.8%。美国和欧盟等出口市场的需求尤其糟糕,但随着中国经济在疫情大流行后开始复苏,英国对中国的汽车出口增长了2.3%。

  SMMT公布的研究显示,疫情危机意味着今年英国所有工厂的汽车产量将减少25.7万辆,而这些工厂将会一直关闭到5月中旬。据估计,这将给英国汽车业带来82亿英镑的损失,相当于英国汽车制造商年营业额总和的五分之一。

  SMMT还警告称,“如果后续需求疲弱,工厂生产线能够恢复的速度受到限制,那么前景可能会糟糕得多。”该机构补充称,应对这一局面的第一步必须是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尽快恢复经销商的运营。

  3月,英国汽车销量大约为25.5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减少了203,370辆,下滑幅度为44%。这一降幅比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的降幅更大,是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最糟糕的3月份销量业绩。通常情况下,对于英国的汽车零售来说,3月份应该是一个繁忙的月份。第一季度总体销量大约为48.4万辆,同比减少31%。

  根据SMMT的数据,超过一半的汽车制造商报告收入下降了50%,几乎三分之二的全职工人已处于休假状态。

  SMMT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Mike Hawes)表示:“英国汽车行业基本面强劲,但正如这些数据所显示的那样,它正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每周的停工给该行业和经济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英国政府正采取紧急措施帮助许多公司渡过难关,并帮助成千上万的人找到工作,但资金流动性仍是一个主要问题。随着汽车行业开始重新启动,流动性将变得更加紧张。

  “为了让汽车生产线运转起来,我们需要一整套措施来支持整个行业。我们需要与政府、员工和更广泛的利益相关者协调和协作,以安全和可持续的方式恢复该行业。

  这将包括新的工作场所安全指导、缓解现金流的额外措施、帮助休假的同事重返工作岗位,以及帮助鼓励客户重返市场的需求侧措施。这应该被视为对汽车行业潜在竞争力的长期投资,该行业对英国经济健康和成千上万家庭的生计至关重要。”霍斯说道。(张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