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继保时捷推迟Taycan后 奔驰纯电动SUV EQC推迟一年上市

继保时捷推迟Taycan后 奔驰纯电动SUV EQC推迟一年上市
2019-12-14 14:29:57 新浪汽车-编译

据彭博社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其首款电动汽车EQC在美国的上市时间推迟了一年。这也是奔驰第二次推迟EQC在美国的销售。同时,这是表明传统汽车制造商电动化转型,复制特斯拉的成功相当困难。

继保时捷推迟Taycan后 奔驰纯电动SUV EQC推迟一年上市

  (新浪汽车 12月14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其首款电动汽车EQC在美国的上市时间推迟了一年。这也是奔驰第二次推迟EQC在美国的销售。同时,这是表明传统汽车制造商电动化转型,复制特斯拉的成功相当困难。

  今年2月,奔驰第一次在美国推迟了EQC的交付。奔驰原计划明年开始在美国市场销售其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QC,但现在推迟到了2021年。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它已做出战略决定,首先支持欧洲对这款车型日益增长的需求。

  奔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EQC是梅赛德斯-奔驰不断创新的新方向,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它于几个月前在欧洲和其他市场推出,在全球引起了极大的兴趣,因此戴姆勒公司不得不做出战略决定,首先支持欧洲客户对EQC日益增长的需求。由于这一决定,梅赛德斯-奔驰EQC在美国市场的上市日期将被重新安排。我们准备在2021年的美国首次推出EQC。”

  此举是奔驰对欧洲提高能效和污染法规的回应,这意味着许多制造商将需要大幅增加电动汽车的数量,以满足这些新法规的要求。再加上电池供应有限,戴姆勒需要将生产转移到欧洲市场,而其他市场几乎没有剩余。

  在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最新的消息是,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总装车间日前已经全面建成即将投产EQC车型。但仍不清楚,交付是否会延迟。

  作为全球最畅销的高档汽车品牌,奔驰将EQC和它计划在EQ子品牌下推出的一系列纯电动车型视为对特斯拉及其传统竞争对手的一种回应。但捷豹和奥迪今年在美国市场推出的首批电动汽车销量表现平平,甚至赶不上特斯拉推出多年的Model S和Model X。

  戴姆勒计划到2022年至少生产10款纯电动汽车,以帮助满足全球更严格的排放规定。尽管监管压力正在加大,但美国市场电动汽车车型的需求一直不温不火。消费者仍然担心行驶里程有限、充电时间长和价格昂贵。

  此外,电动汽车的量产也没有那么顺利。奔驰EQC推迟上市也并非个例。去年10月,奥迪由于软件开发问题,将首款电动SUV将比原计划晚4周上市。

  日前,保时捷也宣布首款纯电动汽车Taycan生产将延误,或推至2020年3月交付。保时捷原计划1月开始交付Taycan车型,但现在交付日期将比原计划推迟约8-10周。

  而最近起亚也推迟了Soul EV在美国上市,更愿意专注于Niro EV,因为电池供应有限。起亚最近承诺,他们今年至少能够为欧洲生产3000辆Niro EV纯电动车,但这需要6个月的时间。

  传统汽车制造商都是巨头,拥有数千亿美元的收入(戴姆勒去年收入为1900亿美元)),也拥有极其复杂的供应链,每年能够量产数百万辆汽车(戴姆勒去年生产了340万辆汽车),在制造最复杂的产品方面,它们也拥有丰富、精湛的专业知识。尽管如此,它们在电动汽车的制造上多少还是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因此,电动化转型并非会一帆风顺。(Dora)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