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一汽轿车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即将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一汽轿车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即将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2019-12-11 14:00:15 新京报

一汽轿车表示,将设立全资子公司,置出资产转入该公司,将该公司100%股权过户至一汽股份。

一汽轿车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即将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12月10日晚,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轿车”)发布公告显示,其《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多项议案获股东大会通过。这意味着一汽轿车重组方案获通过,重组即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今年4月,一汽轿车以拥有的除一汽财务有限公司、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部分资产调整后,一汽解放100% 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一汽轿车以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债券、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一汽股份进行购买,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人以非公开发行股价、可转换债券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商用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

  与此同时,一汽轿车表示,将设立全资子公司,置出资产转入该公司,将该公司100%股权过户至一汽股份。

  11月28日,一汽轿车表示,为了进一步优化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的股本规模,并综合考虑上市公司的现金支付能力,决定取消本次交易方案中的募集配套资金(约35亿元)部分,相关对价由上市公司用自有现金支付。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