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

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
2019-12-09 11:15:21 新浪汽车-企业供稿

12月8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建设的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在重庆落成。

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在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的领导下,在重庆市和大足区政府的支持下,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全资建设的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以下简称“大足基地”)落成,并于2019年12月8日举行盛大的能力发布会。

  在现场600余名嘉宾的见证下,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刘学普、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副书记谭星辉、大足区区委书记章勇武、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李开国共同启动了发布装置,宣告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及西南地区第一个涵盖重型汽车、客车、轿车专项测评道路的测试评价基地正式亮相。

  专项测试与综合评价相呼应,土地利用率高

  大足基地位于重庆市大足区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投资5.8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940亩,距离中国汽研礼嘉本部基地100km,与本部强大的汽车研发测试能力形成呼应和补充。

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

  与国内其他试验场相比,大足基地虽占地面积小,却覆盖传统大型汽车综合试验场80%以上功能,土地利用率最高,各项功能设计均达到国内之最,可满足55吨以内的所有道路运输车型的试验需求。

  多项指标勇夺第一,综合实力引人瞩目

  作为西南地区面积最大的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评价基地,基地道路区域内建设有智能信号控制系统、V2X通信系统、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可升降限高设备等,可满足当前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的技术规范和场地测试要求。

  大足基地同时也是国内首个专业重型汽车试验基地,拥有国内目前最长、宽度最宽、车道数最多的直线性能测试道;动态广场设计一流;测试路面种类最齐,可为各类55吨以下的车辆试验提供最专业、最便捷、最可靠的测试环境。

  面向未来,提供多元化服务

  在面向国内外企业提供测试场地的同时,大足基地将充分利用场地资源,满足各类车辆改装、个性化定制需求,帮助车企实现研发、试制、试验、改进、检测、认证一站式服务,缩短企业新产品研发上市周期,提高企业的竞争优势,助推汽车行业发展。

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基地落成

  此外,大足基地还将为车企提供商业服务平台,实现新产品发布、车型展示、大型商用车摄影等功能。利用大足基地,中国汽研将组建高端测评团队与汽车媒体展开合作,制作汽车专业测评节目。通过媒体视频投放,极大提高行业和地区影响力。

  结语

  今年5月,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大足基地的正式投入使用,充分展现了中央企业的使命与担当。这有助于中国汽研在汽车工业高速发展期,适应行业政策、标准、法规的发展变化,拥有更多元化的资源;这有助于提升西南地区汽车综合试验场整体测试能力,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平台;这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重庆乃至全国汽车技术测试评价与研发能力,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助推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汽研大足基地将拓展前沿技术,持续完善能力,必将成为吸引车企汇集的一片热土,成为汽车测试评价、汽车文化荟萃的价值高地,也必将促进汽车行业和地区经济健康蓬勃发展,构筑更优化、更美好、更多元的汽车生活!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