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中国车市寒冬销量跌11% 日系逆袭

中国车市寒冬销量跌11% 日系逆袭
2019-12-05 10:29:27 新浪汽车综合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但在经济成长放缓下开始萎靡,从去年 6 月开始销量已创纪录连续 16 个月下滑,各大车厂都难逃颓势。

  转自盖世汽车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但在经济成长放缓下开始萎靡,从去年 6 月开始销量已创纪录连续 16 个月下滑,各大车厂都难逃颓势。然而《彭博》指出,日系车厂销量竟逆势成长,靠著标志性的油电混合车款,杀出中国车市寒冬。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数据,今年前 10 个月汽车总销量下降了 11%,日本品牌同期则增长 4.3%,超过了美、欧、韩和中国自有品牌。这波成长让日本逼近德国市占最高的宝座,不过德系高级车款需求仍强劲。

中国车市寒冬销量跌11% 日系逆袭

  报导称,在当今传统汽车需求下降、纯电动汽车仍非主流的趋势下,油电混合车成为合理的选择。乘联会(CPCA)表示,日系油电车今年在中销量增长了约 30%,达到 22 万辆以上;咨询公司 WAYS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的数据则显示,日本车商控制约 99% 油电车的市占。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更多共享汽车、叫车平台也转购油电车,以提高燃油效率,所以就算这种服务会减少汽车总销量,对日本车厂的影响也较小。选购第 2 辆车的客户亦会考虑油电车,因担心油耗费用。此外,日本品牌汽车的消费者主要是收入稳定且小康的中产阶级,他们受到经济放缓的衝击较小。

  受日系整体销量上扬的影响,广汽丰田今年前 10 个月的销售成长 17%,计划在未来 3 年内每年增加新车型;广汽本田则成长 7%,在今年产能达到 120% 之后,准备在 2020 年扩大生产能力。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