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车轮2019(第二届)“中国好教练”活动举办 助中国驾培生态再升级

车轮2019(第二届)“中国好教练”活动举办 助中国驾培生态再升级
2019-12-05 15:50:31 新浪汽车-企业供稿

中国驾培行业一路走来,从过去的“以师带徒”模式发展到现在的“训考分离”形式经历了漫长的改革和转变,直至国家出台相关的政策并和行业相关企业一起努力规范行业的发展和行业业态,才使驾培行业逐渐走向正轨。

  12月5日,车轮2019年度(第二届)“中国好教练”颁奖盛典顺利结束,但属于中国驾培行业、中国驾培机构和教练员的新时代大门才刚刚开启。车轮作为驾培领域的深耕者通过打造“中国好教练”活动的“品牌效应”,挖掘和传递驾考教练中的卓越事迹来树立行业典范,传递行业正能量的同时促进驾培行业进一步规范化。本届“中国好教练”活动在车轮创始人兼CEO吴峰、学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涛、驾培行业资深专家范立、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秘书长刘治国等一众行业领导和大咖的见证下评选出了“交通安全之星” 、”全国百强教练“、”全国各城市赛区前3甲“奖项,彰显了中国驾培领域的不凡风采。

车轮第二届“中国好教练”颁奖盛典合影车轮第二届“中国好教练”颁奖盛典合影

  中国驾培行业一路走来,从过去的“以师带徒”模式发展到现在的“训考分离”形式经历了漫长的改革和转变,直至国家出台相关的政策并和行业相关企业一起努力规范行业的发展和行业业态,才使驾培行业逐渐走向正轨。但由于我国驾培行业的区域性和复杂性,随着驾校数量野蛮型增长,驾校管理模式欠缺,“吃拿卡要”成为驾校典型问题,教学质量参差不齐、教学水平不高、教练素质考核要求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我们想要规范驾培行业依然存在巨大的挑战。

驾培行业资深专家范立致辞驾培行业资深专家范立致辞

  “中国好教练”活动的发起是车轮深耕中国驾培助力产业全新升级的重要举措,更是中国驾培时代新老交替的时代催生的宝贵礼物。在车轮2019年度(第二届)“中国好教练”活动的颁奖典礼现场,驾培行业资深专家范立作为嘉宾借助今年“中国好教练”的主题——“致敬安全文明驾驶引路人”,倡导全国教练能肩负起中国交通安全的社会责任,从驾驶员上路前的源头就把好关。并解读作为“合格的驾驶员”需要具备哪些素质或技能,以及作为培养出“合格的驾驶员”的教练自身又需要具备哪些素质或技能,通过多维度的阐述来弘扬“文明驾驶”和“安全意识”, 呼吁驾培机构以提升驾驶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核心,以落实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管理主体责任为重点,全面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提升教练员队伍素质,促进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转型升级,为人民群众学习驾驶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最后对“中国好教练”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认可与期望。

车轮大市场及运营负责人赵凯精彩分享车轮大市场及运营负责人赵凯精彩分享

  车轮大市场及运营负责人赵凯通过赋能行业、典范力量、社会价值三个维度的分享来阐述本次活动的意义,阐述了车轮在驾培领域布局“五大平台一个生态”的意义,并呼吁全行业乃至全社会聚焦“安全”问题,希望通过本届赛事评选让更多人意识到在学车过程中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教练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如何从驾驶员上路前的源头就把好关,让学员从学车时就养成安全驾驶的好习惯。旨在提升教练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品质,弘扬正能量的同时赋能驾培生态圈,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中国驾培领域精英齐聚一堂中国驾培领域精英齐聚一堂

  本届活动以“致敬安全文明驾驶引路人”为主题,通过报名教练员在参与通道将通过安全知识问答、安全故事征集、安全驾驶挑战三个环节的选拔,为了甄选出更加优秀和专业的教练员可以用“严苛”来形容整个评选过程。颁奖典礼现场更是星光熠熠,除了车轮创始人兼CEO吴峰、车轮学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涛、车轮大市场及运营负责人赵凯、车轮政府关系负责人崔建、车轮大数据负责人张翔、超级教练创始人黄良坤等平台领导,现场更是邀请到了驾培行业资深专家范立、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秘书长刘治国、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会长俞维林、上海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协会秘书长徐有龙、国家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苑伟等众多行业领导和专家共赴这场驾培界的“金鸡百花奖”。

车轮大数据负责人张翔发布报告车轮大数据负责人张翔发布报告

  颁奖盛典现场除了对“交通安全之星” 、”全国百强教练“、”全国各城市赛区前三甲教练“进行了颁奖,车轮大数据负责人张翔公布了由艾瑞与车轮平台联合发布的中国《文明驾驶靠源头:中国驾培市场大数据报告》,通过安全教学与教育、驾校与安全驾考、教练员职业发展趋势、学车后时代的安全教育、教练员的安全素养等多方面数据来向全社会展现一个最真实的中国驾培行业现状,对接下来迎接驾培行业的新时代重塑有极具含金量的指导价值。报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机动车驾驶人数达4.22亿人,其中新领证驾驶员人数1408万人,驾校作为驾培行业的主体应肩负起这千万学员的安全监管的职责,严把教学质量关,提升教学水平和服务是未来驾校的核心竞争力。深入研究数据我们发现驾考学员的年轻化已经成为常态,其中18~25岁的年轻人占比最大,驾培教育整体受众向年轻化倾斜意味着教练员需要用更加与时俱进的教学方式和工具来面对这些年轻学员,来教授更多的实用开车技巧有助于培养学员在道路上的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更好地安全上路。

车轮创始人兼CEO吴峰给获奖教练颁奖并合影车轮创始人兼CEO吴峰给获奖教练颁奖并合影

  教练员作为安全文明驾驶引路人,他们对学员在学车过程中的安全教育是保障交通安全的关键,因此,教练员的工作状况和安全素养也值得引起更大的关注和重视。这也是“中国好教练”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车轮作为专注于全国汽车生活服务领域的移动互联网公司,通过“赋能”战略针对驾培领域构建“五大平台一个生态”,通过将驾校平台、教练平台、学员平台以及培训平台、智能硬件这五大平台进行有效连接与数据打通,形成一个完整的驾培生态圈,进一步完善驾培综合服务,助力整个驾培行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中国好教练”作为中国驾培的一张“名片”正在呼吁全社会正视驾培这个行业。尤其是教练作为广大准车主的“安全文明驾驶引路人”显得尤为重要,活动聚焦“安全”的同时希望通过本届赛事评选让更多人意识到在学车过程中道路交通安全文明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教练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未来,“中国好教练”也将会顺应时代的步伐陪伴整个行业越走越宽,越走越长。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