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联盟正式任命Hadi Zablit担任秘书长 负责提高运营效率

雷诺日产联盟正式任命Hadi Zablit担任秘书长 负责提高运营效率
2019-12-04 18:43:12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汽车、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周三联合宣布,任命哈迪•扎布里特(Hadi Zablit)为联盟的秘书长,以大幅提高和加速联盟的运营效率。

雷诺日产联盟正式任命Hadi Zablit担任秘书长 负责提高运营效率

  (新浪汽车 12月4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汽车、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周三联合宣布,任命哈迪•扎布里特(Hadi Zablit)为联盟的秘书长,以大幅提高和加速联盟的运营效率,包括最大化联盟贡献以支持每家公司的战略计划及运营利润计划。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联盟负责业务发展的高级副总裁扎布里特已于周一接受新设立的职位,担任联盟秘书长。

  这一任命发生在联盟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一年后,以及日产、雷诺利润不断下滑,双方正试图修补关系之际。日产本周宣布了新的管理团队,而雷诺也将在未来几周内选择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

  现年49岁的扎布里特拥有黎巴嫩和法国国籍。1994年,他在雷诺汽车公司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时他是这家汽车制造商动力系统部门的一名生产流程工程师。后来,他加入了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最终成为该集团的高级合伙人,并于2017年重返雷诺。从那以后,他一直担任雷诺数字业务的负责人,并负责雷诺日产联盟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服务合资企业。

  在他的新角色中,扎布里特将负责监督特别项目,以使三家汽车制造商更有效地协调工作。该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项目的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雷诺日产联盟成立已经有20年之久。1999年,雷诺收购日产股份,双方结成雷诺-日产联盟。雷诺持有日产汽车43.4%的股份,日产汽车持有雷诺15%的股份但没有表决权。2016年,日产汽车收购三菱汽车34%股权,最终形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该联盟合作重点是利用合并后的规模降低研发、采购和生产成本。

  然而,去年11月,联盟前前董事长戈恩被捕后整个联盟的经营陷入混乱,一度走向破裂的边缘,甚至一些专注于联合业务(包括通信)的职位已经停止运作。扎布里特的职位是自戈恩被捕以来,该联盟在过去一年中首次宣布的行政职位。

  今年早些时候,雷诺曾试图与日产建立更深的资本关系,但遭到后者的拒绝。本周,日产新任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告诉记者,联盟必须“在收入和利润方面让每个合作伙伴受益”。他还补充说,与雷诺建立更紧密的资本关系不是短期内的重点。(张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