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中国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速 德媒:给行业注入"强心剂"

中国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速 德媒:给行业注入"强心剂"
2019-12-04 16:40:00 环球网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将再次加速!”德国《商报》3日报道称,工信部对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提出更高目标,新车销量占比从此前的20%提升至25%。

  原标题:中国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速

中国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速 德媒:给行业注入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将再次加速!”德国《商报》3日报道称,工信部对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提出更高目标,新车销量占比从此前的20%提升至25%。也就是说,到2025年,中国每售出的4辆汽车中就有一辆是新能源汽车。中国希望以此加快淘汰燃料汽车的步伐。

  中国工信部3日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规划中提到,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而2017年宣布的上一份规划中提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占比超过20%。规划中还提出,中国将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其中包括要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融合发展,加强标准对接与数据共享。同时,各级政府将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公共领域用车将引入新能源汽车。

  中国政府推出这一战略,是希望以此防治污染并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德国财经网称,这也表明,发展新能源汽车仍是北京的一个首要任务。这将给因补贴减少而有所减缓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

  路透社表示,过去一年中,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62%,而汽车总销量却下降2.8%。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大幅减少正在抑制需求。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降。这一规划,可能也意味着,未来几年中,汽车制造商也将实行更严格的新能源汽车配额制度。权威人士估计,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可能在未来两年内复苏。中国将继续领跑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

  德国《经济周刊》3日表示,罗兰贝格公布的最新全球“电动汽车指数”显示,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总体全球最佳。中国在电池生产领域也继续保持全球领先。▲

(责编:郝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