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红旗汽车1-11月销售8.8万辆 徐留平将今年“小目标”升级至11万辆

红旗汽车1-11月销售8.8万辆 徐留平将今年“小目标”升级至11万辆
2019-12-02 14:40:34 经济观察网

11月30日,红旗汽车公布了其当月的销量数据,11月份红旗销量为12500辆,1-11月累积销量为88020辆,同比增长211%。如果在12月份销量保持破万辆,红旗汽车今年全年销量将会突破10万。

红旗汽车1-11月销售8.8万辆 徐留平将今年“小目标”升级至11万辆

  从11月的销量来看,红旗汽车今年完成十万辆的销售目标已经没有什么悬念。11月30日,红旗汽车公布了其当月的销量数据,11月份红旗销量为12500辆,1-11月累积销量为88020辆,同比增长211%。如果在12月份销量保持破万辆,红旗汽车今年全年销量将会突破10万。实际上,自8月以来,红旗汽车已经连续四个月单月销量过万。今年8月,红旗汽车单月销量首次超过1万辆,同比增长203%,环比增长13.8%。

  11月26日,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2019年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上介绍,自2018年1月8日发布新红旗品牌发展战略以来,当年新红旗实现累计销量33028辆,同比增长602%;预计2019年全年销售110000辆,同比增长233%。从10万辆到11万辆,红旗汽车的年度销售目标再被升级,这也意味着下个月红旗还要完成两万多辆的销量。

  徐留平还表示,预计红旗在2020年将迈过年销20万辆级新台阶,这将比2019年销量增长一倍,也比此前预期的2020年目标增长了一倍。2018年,在红旗第三次复兴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徐留平提出了奋力向2020年销量10万台级,2025年30万台级,2035年50万台级的目标迈进。

  一汽集团对红旗品牌的打造随着徐留平在2018年履新该集团董事长而展开,在面对外界对红旗销量目标的质疑,徐留平甚至曾立下军令状:“达不成目标,不用谁撤我的职,我自动离开“。而为了完成这些目标,红旗品牌自当时开始进行了一系列自上而下的改革,范围涉及品牌调性、营销、产品布局以及经销商渠道等诸多方面。

  品牌方面,新红旗将品牌定位修正为“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并将品牌目标设定为: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在品牌和产品传播维度上,通过改变此前的聚焦高端,希望拉近与市场和消费者的距离。

  譬如,在营销层面红旗更注重以感性、潮流、时尚的新锐模式,不断拥抱年轻消费群体。其先后与故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李宁跨界合作、亮相央视春晚、登陆北美CES、联合出品音乐剧场《真爱·梁祝》、借助长春国际马拉松等展开跨界合作等等。

  在产品端,不断的新产品推出是新红旗保持增长的关键。红旗汽车推出了覆盖中端到高端的不同价位、不同细分市场的新产品,当前红旗汽车最热销的车型当属红旗H5。该车定位于B级轿车,于去年4月份上市,售价14.98万-19.58万元。今年10月份的数据显示,红旗H5销量为5241,环比上升4.97%,今年1-10月其累积销量为3.95万辆,销量占红旗汽车总销量的55.92%。

  另一款热销车型为红旗HS5。该车定位于B级SUV,于今年5月上市,售价区间在18.38万-24.98万元。今年10月份,红旗HS5销量4361辆,1-10月累积销量则为1.82万,占红旗汽车总销量的25.80%。

  在红旗H5和HS5之外,红旗汽车今年下半年还上市了SUV车型HS7。今年7月刚刚上市的中大型SUV红旗HS7,售价34.98万元起,其在今年10月销量仅为615辆,从上市到10月份的累积销量为0.29万辆,销量占比为4.13%。

  在今年8月红旗汽车还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红旗E-HS3,该车售价22.58-26.58万元。虽上市仅两个月,但今年10月份红旗E-HS3销量达到1043,截至10月累积销量为0.33万辆。

  根据红旗品牌的产品规划,涉及L/S/H/Q四大车型系列,到2020年将推出包括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在内的13款车型。业内据此预测,在后续更多新产品的推动下,红旗品牌的销量将在年底和明年得到更彻底的释放。

(责编:郝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