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联盟将任命秘书长 负责关键项目提高运营效率

雷诺日产联盟将任命秘书长 负责关键项目提高运营效率
2019-11-29 17:18:52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周五表示,该联盟在法国举行了联盟月度执行董事会会议,联盟董事会主席、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赛纳德、日产新任首席执行官内田诚、三菱汽车董事长益子修等高层参加了会议。

  (新浪汽车 11月2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周五表示,该联盟在法国举行了联盟月度执行董事会会议,联盟董事会主席、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赛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日产新任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三菱汽车董事长益子修(Osamu Masuko)等高层参加了会议。

雷诺日产联盟将任命秘书长 负责关键项目提高运营效率

  雷诺-日产-三菱表示,未来几天计划任命一名联盟秘书长,以提高运营效率。该联盟在一份公告中表示“会议集中讨论了提高联盟效率的问题,对联盟未来的工作有了深刻的、共同的认识。”其还称,董事会成员一致同意为了三家公司的利益,将大幅提高和加速联盟的运营效率,包括最大化联盟贡献以支持每家公司的战略计划及运营利润计划。

  为此,作为第一步,该联盟执行董事会已经决定在未来几天内任命一名秘书长。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称,联盟秘书长将是协调和促进几个主要联盟项目的关键。这些项目即将启动,以加快各自公司的业务效率。秘书长还将向联盟执行董事会和各公司首席执行官汇报工作。

  雷诺日产联盟成立已经有20年之久。1999年,雷诺收购日产股份,双方结成雷诺-日产联盟。雷诺持有日产汽车43.4%的股份,日产汽车持有雷诺15%的股份但没有表决权。2016年,日产汽车收购三菱汽车34%股权,形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戈恩担任该联盟董事长。

  去年11月,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整个联盟的经营陷入混乱,一度走向破裂的边缘。

  为了挽救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今年雷诺和日产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变动。10月,日产汽车任命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Makoto Uchida)担任日产首席执行官。同时,雷诺罢免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任命公司CFO克洛蒂尔德•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为雷诺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

  业内认为,双方均任命新首席执行官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其能尽快恢复联盟关系。(张婷)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