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外媒: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下滑310万辆 为2008年来最大降幅

外媒: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下滑310万辆 为2008年来最大降幅
2019-11-26 10:24:52 新浪汽车-编译

据CNBC报道,随着中国和美国两大全球汽车市场需求减弱,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在2019年出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

外媒: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下滑310万辆 为2008年来最大降幅

  (新浪汽车 11月26日讯)据CNBC报道,随着中国和美国两大全球汽车市场需求减弱,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在2019年出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同比降幅。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周一援引国际汽车制造商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of Motor Vehicle Manufacturers)收集的数据称,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下降约310万辆,将比2008年金融危机出现的降幅还要猛烈。惠誉称,汽车销售放缓拖累了全球制造业。

  惠誉国际评级首席经济学家布莱恩·科尔顿(Brian Coulton)在一份声明中说,“自2018年中期以来的全球汽车市场低迷是全球制造业衰退背后的关键力量,全球汽车销量情况将比我们5月份预期的更糟糕。”

  惠誉称,全球乘用车销量从2017年的8,180万辆下降至2018年的8,060万辆,这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滑。2019年全球新车销量可能会再下降4%,至7,750万辆左右。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其需求下降是今年全球汽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今年前10个月的销量下降了11%。科尔顿表示,信贷增长疲弱、二手车销售增长以及新排放标准压低了中国新车销售。

  科尔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结构上看,对柴油车的环境担忧、预期的政府监管以及汽车共享计划的增长,正在对汽车需求构成压力。”

外媒: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下滑310万辆 为2008年来最大降幅

  美国汽车市场的销量也在苦苦挣扎。随着市场降温,通用、福特和本田都削减了产量。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预计,2019年美国汽车销量将下降约2%,至1,690万辆。

  其他正在经历汽车市场衰退的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和印度。西欧预计也将出现下降。

  这并不是第一次有相关机构对汽车行业的黑暗日子发出警告。咨询公司AlixPartners和汽车数据公司Edmunds都预计美国汽车销售将下滑,随着成本上升和销售放缓,这将给汽车制造商带来压力。

  惠誉国际评级预计,全球汽车市场2020年也不会出现反弹。“虽然我们认为全球制造业在2020年不会进一步大幅下滑,但汽车行业的前景充其量是趋于稳定,而不是大幅反弹,”科尔顿对CNBC表示。(张晶)

(责编:郝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