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黄永强:TNGA的导入 将广汽丰田产品力提升了一个台阶

黄永强:TNGA的导入 将广汽丰田产品力提升了一个台阶
2019-11-23 00:54:58 新浪汽车

中国客户消费汽车的观念发生变化,尤其是以前中国消费购买汽车很重要的想法就是面子感,从面子感转变到更喜欢实用性、更个性的产品。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示前沿汽车科技,创造美好汽车生活。车展期间,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跟我视驾、第一电动、车壹条对近50家车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行业走势、品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黄永强:TNGA的导入 将广汽丰田产品力提升了一个台阶
以下为采访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现场实录

  主持人:欢迎大家继续关注《跟我视驾》和《新浪》直播间,现在请到现场的是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黄总。

  黄永强:大家好。

  主持人:黄总,在商言商,在车展言车展。这次广州车展广汽丰田拿出来的产品是车展当中最值得关注的车,所以先跟网友讲讲我们的威兰达吧!

  黄永强:感谢媒体朋友和各位网友对广汽丰田的关注,就如蓝老师说,这次广汽丰田在广州车展是全球首发了TNGA全新中型SUV威兰达,这款车继承了汉兰达的高级车基因。从它本身来说,我认为它具有的特点是非常鲜明的,它既有SUV非常强劲的动力,同时它也有媲美轿车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在中型SUV中占据独特的位置。

  威兰达带来了两大动力总成,包括2.5L混合动力和2.0L自然吸气两种选择。同时为了适应中国多样化的道路和根据客户不同的驾驶需要,威兰达还配备了三种四驱系统,其中一种是E-Four电子四驱系统。相比传统的四驱,E-Four四驱系统的四个轮子都可以根据路况的情况进行电脑调节,这样的四驱除了可以增加适应不同路面的可靠性以外,它的安全性也特别好,能够为广大的消费者和驾驶人员带来更可靠、更安全、更有乐趣的驾驶。

  主持人:听黄总一介绍,我第一感觉是很想第一时间感受一下。

  我们都知道广汽丰田这么多年,在大家的口碑当中有一点是很受大家关注的,就是高品质,广汽丰田是“零缺陷率”工厂,品控能力达到行业领先水平。TNGA导入以后,广汽丰田所有产品的产品力提高了一个台阶,然后又有这么好的管理体制保证它的设计原汁原味地呈现出来,我觉得这都是广汽丰田非常重要的优势。

  刚才黄总提到一个事情,混合动力和传统的发动机。我们想问一下凯美瑞双擎和雷凌双擎在车系销量中的比例是多少?

  黄永强:如果从广汽丰田本身的产品看数据,目前凯美瑞双擎混合动力在凯美瑞车系中的销量占比约15%,雷凌双擎混合动力约25%,两款双擎车型合计月销量超过7000台。您讲到了混动技术,它给我们的各位网友第一个直观的感觉就是节油,但除了节能,我们在混动技术上也是不断迭代的。比如新推出的威兰达双擎,除了节油以外,会有更强劲的运动感,配合全新的四驱系统,拥有前置后驱车型的驾驶乐趣,基本相当于一台“后驱SUV”,很多玩车的朋友会觉得混合动力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另外,我们在雷凌上搭载了插电式混动,符合国家新能源的发展方向。未来,我们还会在其他车型导入插电式混动。丰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跟普通的混动相比有独特的优势,一般的插电式混动不使用EV模式的时候,它是一个传统汽油车,但我们的插电式混动在不使用EV模式的情况下,是一台混动车,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会有一定的优势。

  主持人:其实我体验过这个车,目前来讲,中国市场能够跟它在动力、节能、操控抗衡的还不多。

  再回到TNGA。就TNGA目前来讲,中国消费者们可能对这个名词会知道,但它的内涵到底是什么呢?我想让黄总介绍一下。

  黄永强:蓝河老师问的问题非常好,这应该也是我们很多网友和顾客希望问的问题。实际上TNGA从两年前推出来的时候,丰田向全球也表达了,TNGA不仅是一个技术或者造车的平台,它更希望大家理解为丰田的一种造车的哲学和理念。它的核心还是以客户为中心,去造一台客户喜欢开的、先进的车。

  第二个层面,丰田在推动TNGA的时候,它是有一个从零开始的概念。很多车在改款换代的时候,都是基于现有的平台、造车技术再进行升级、开发。但TNGA是重新定位、重新开发、全新开发的概念。我们也有一些媒体朋友和客户发现,可能同样的凯美瑞第7代和第8代,第8代的TNGA凯美瑞,从零部件来说,哪怕是螺丝都是重新开发的。

  第三层意思,顾客最关注的,能为他带来什么利益。从这点来说,我总结为三点。

  1。驾驶的乐趣会提升,因为低重心会提升驾驶质感;

  2。为顾客、尤其是中国顾客考虑,满足不同的顾客驾驶的需求、乐趣而专门开发。

  昨天跟媒体沟通也谈到一个例子,比如说开车的时候有很多品牌会更在意这个车的加速性能和刹车性能,如果一个车加速或刹车的设计不得当,我们认为就会带给客户不舒适的感觉,会有很强烈的顿挫感。在加速和减速、刹车的过程当中,像TNGA就会全面考虑驾乘者的感受。比如转弯的时候侧倾,我们也通过高强度的车身减轻侧倾。

  3。给客户带来更安心、安全的感觉。

  TNGA车型搭载了丰田最新一代的TSS智行安全系统,可以实现L2自动驾驶级别的功能。以前丰田的动作稍微慢一些,TNGA导入以后,希望跟上现在全新的发展趋势。

  主持人:刚才黄总说到的TNGA的几点内容,我非常认同。TNGA的车出来以后,给大家感觉,跟丰田以往的风格不同,它既是一个真正的硬汉,同时它是一个暖男,不仅仅是拿比较硬的东西感受速度和激情,它是在一个很温馨的情况下让你体会所有的激情该有的东西。所以这点我认为TNGA架构下的车型确确实实,很多朋友跟我说TNGA开的感觉不同,到底哪不同?我说最大的不同就是让你在很舒服的情况下感受所有其他品牌提供给你的疯狂感。

  我们做过一个实验,就是做不等距的绕桩,最后一个桩都不可以绕过去,只有凯美瑞可以绕过去,包括安全性。包括前一段时间搞的发动机评选,评分最高的也是凯美瑞。

  刚才黄总提到的TNGA把我们之前的疑惑就很好地解释了。

  黄永强:蓝河老师提了非常好的建议。广汽丰田为了广大的用户能够更好地体验TNGA的车型优势,我们在有很多重点城市都会配备深度试驾的车辆,在销售店里面登记了以后,客户可以使用两天、三天,不是简单几分钟或者十几分钟的体验和试驾。我相信通过体验和试驾,中国的客户会对TNGA有更深刻的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爱上TNGA。

  主持人:我觉得这讲得太好了,估计很多网友都有体验,到4S店试驾,你当时根本不想开了。我们把车开回去两三天,你会从方方面面感受到它的好处,所以这是很好的事情。

  说到这,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跟黄总探讨。我发现一个现象,就是现在很多第一次购车的人当年被大众的概念带去买车,我们发现很多家庭第一辆车都是德系车。他们往往买了第一辆车,第二辆就开始转型,转成日系车。这是我们发现今年市场中,很多品牌都说销量受阻,从数据上看,恰恰整个日系似乎日子都比较好过,尤其是广汽丰田,从今年一开年到现在始终没有艰难的日子,这个原因在哪?

  黄永强:实际上我们也在反思和思考这个问题。广汽丰田是一个很年轻的公司,我们本身基数就会低一些。蓝河老师说的,我们确实做了一些调研和思考,我认为可能有几个原因:

  1。中国客户消费汽车的观念发生变化,尤其是以前中国消费购买汽车很重要的想法就是面子感,从面子感转变到更喜欢实用性、更个性的产品。

  2。日系汽车的普遍特点就是耐用、省油,而且人性化,设施、装备较多,这点就吻合了现在中国,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

  举个例子,可能以前的年轻人收入和消费水平上来以后,他可能更多地追求买一个奢侈品,我要买一个什么奢侈品。但现在的年轻人更注重消费、个性的体验,他可能不会去买这种价格比较高的奢侈品,但他会买一个品质非常好的,很实用的,能够体现个性的产品。

  从服装行业来说,日本优衣库在全球都非常成功,他们的衣服可能就是一两百块钱的定位,但质地非常好、做工非常好,我想这也代表了新的消费趋势。

  第二,中日双方的文化融合,中国对日本的理解和日本文化的认可互相加强了。

  3。作为日系,尤其是丰田,他们在产品开发和具体的新技术应用方面,由于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他们也比以往更注重中国市场的声音,注重中国客户的想法,他们无论从投入和技术的偏重性,可能也会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更多的调整和倾斜,也带来新的产品投放,速度更快,技术更好。这三点原因造成了从数据上来看,日系在整个中国市场成绩会亮丽一些。

  主持人:我觉得黄总分析得很清晰,一层一层。实际上我个人认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从广汽丰田来讲,整个产品的稳定性是很让大家认可的。我在市场上也做过一些调研,发现所有用广汽丰田车的消费者没有人在投诉,都是说用得很好,它不坏。我认为这点也是未来市场当中选择产品的很重要的因素,要找到信任度高的产品,包括一个信任度高的企业,所以我们的消费者一定要更多了解广丰及其产品,尤其是这次出来的威兰达,我很期待,而且一定会表现得很好。

  黄永强:谢谢。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