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樊京涛:新能源全领域布局是北京现代的核心竞争力

樊京涛:新能源全领域布局是北京现代的核心竞争力
2019-11-23 00:40:41 新浪汽车

北京现代是合资品牌新能源领域产品最广阔的,既有HEV混合动力,又有PHEV插电混动、EV纯电动,同时还有自己的杀手锏,终极环保车燃料电池FCEV。这个构成了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核心的竞争力。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展示前沿汽车科技,创造美好汽车生活。车展期间,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跟我视驾、第一电动、车壹条对近50家车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行业走势、品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樊京涛:新能源全领域布局是北京现代的核心竞争力
以下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采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9年广州车展新浪汽车高端访谈,现在作客我们访谈间的是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

  樊京涛: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中午好。

  主持人:接下来请樊总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车展上我们带来的车型,以及亮点车型的介绍。

  樊总:本次广州车展,北京现代核心亮相了两款电动产品。第一款是将于明年年初上市的菲斯塔纯电动。其续航里程突破了490公里。如果保持60公里等速行驶,续航里程可达610公里。

  第二款产品是我们未来电动车的概念车——现代EV概念车45,这款产品代表着北京现代对未来移动出行生活的愿景,同时量产版会在2022年投放到市场。这是我们今天给大家带来两款全新产品。

  这两款产品之外,我们也准备了明年上半年上市的产品,比如说第十代索纳塔。

  主持人:车展前我们已经上市了多款新车,我想问一下在整体汽车的细分市场,我们车型如何细分和打法什么样?每款车型攻击什么样细分市场?

  樊总:今年我们已经投放了四款核心产品,其中两款新能源车型,两款传统汽油车型。今年的4月份我们投放了第四代胜达,核心是定位在家庭用车,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所以我们产品是大六座SUV。

  第二款产品是我们今年8月份投放市场的领动插电混动。主要用两个市场,一个是网约车,第二个围绕着限牌城市,享受牌照的优惠政策。

  上个月的时候我们投放了新一代的ix25。这款面对刚刚步入事业期人群所使用的小型SUV,外观十分时尚,同时又配备了很多高科技,黑科技的一些设备。比如说我们的10.4英寸立式悬浮中控屏,搭载的是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

  在11月初的时候,我们有一款昂希诺纯电动投放市场,这款电动车核心围绕着一线城市电动车出行的一些需求而打造。昂希诺纯电动,在海外的名字叫KONA EV。今年的1到9月份,其在全球销量排名第10,同时这款产品也是获得了沃德十佳动力总成的称号,这款产品我们投放到了中国,主要市场是北上广深,主要私家车用户,为他们出行提供全面支撑。

  主持人:面对电动汽车市场,北京现代的竞争核心是什么?

  樊总:北京现代是合资品牌里面,在电动车市场、新能源领域里面产品最广阔的,既有HEV混合动力,又有PHEV插电混动,EV纯电动,同时还有自己的杀手锏,就是我们所说的终极环保车燃料电池FCEV。

  燃料电池这一块也在全球进行商业化运营,目前在售产品NEXO,加氢时间只要5分钟,但是续航里程已经突破了800公里,所有排放物只有水,所以我们叫终极环保车,这个构成了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核心的竞争力。

  主持人:北京现代是由现代速度转成了现在的现代技术,我想问一下2020年我们会有哪些动作?

  樊总:明年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是一个产品导入的大年,实际上从今年开始,我们目前的主销的产品,都进入到了一个升级换代的高峰。明年围绕着新能源和汽油车的市场,我们会有重磅级产品投入,上半年我们会投放我们的菲斯塔纯电动,以及第十代索纳塔。

  从整体营销节奏来看,明年我们会围绕着新产品新技术,以及新的客户线下体验开展我们的营销工作。

  主持人:您刚才讲到和用户线下的互动,我想问一下北京现代对于用户这块的布局会有怎样的规划?

  樊总:第一,北京现代目前保有客户已经突破千万,千万客户如何转变成为我们的财富,如何为千万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如何在他跟4S店接触获取服务的同时,在未来的增换购的时候能够再次选择北京现代,这个是我们的课题。所以今年我们在打造我们的粉丝营销体系,这一块我们向互联网企业学习,用互联网思维来做客户维护活动,不仅针对我们保有客户,也针对我们潜在客户,整体系统搭建明年上半年会搭建完毕,我们通过系统,用互联网思维,体系化运营,来解决消费者的痛点和痒点,增加与消费者互动的频次,这一块是我们第一块业务。

  第二个,我们今年下半年做了一系列的线下嘉年华活动,每一个周末我们会在一个中心城市会有一个维持两天的嘉年华项目,历时四场。每一站邀请我们客户基本维持在五千到七千人,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在近距离了解北京现代的品牌和技术。

  而在嘉年华的现场,我们有产品、技术和品牌文化的静态展示,同时也有我们的性能车型的动态表演,以及客户的试乘。考虑到我们客户中有很多都是带着孩子的,所以说现场我们也为这些小朋友准备了大量的可以互动体验的环节和设备。这就是我们今年在做的一些项目,现代嘉年华。

  这是我们在营销层面采取的两大措施。

  主持人:我还想问一下我们在4S店渠道建设方面怎么规划?因为其实从2019年起各家店面都在升级和换新。而4S店和渠道是最早接触消费者,可以说是品牌第一形象,所以想问一下北京现代这方面的规划。

  樊总:过去的16年里,北京现代已经对4S店进行了两次大幅的升级改造,而今年直至年底的调整可以理解为北京现代硬件的3.0的升级,这个和全球的汽车升级改造是同步的。

  通过整体的店面升级改造,将会为消费者打造更舒适的选车、用车的环境,也能刚好的配合我们明年整体产品的迭代。

  除了硬件改造,明年我们也在做软件升级,智能展厅和智能生产车间,可以提升我们服务品质,提升我们4S店整体服务的效率以及我们营销的效率。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