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李东春:星途VX概念车明年上半年量产上市

李东春:星途VX概念车明年上半年量产上市
2019-11-23 23:20:35 新浪汽车

星途是奇瑞的高端品牌,也是奇瑞的独资品牌,所以星途的发展完全是在奇瑞品牌已经打好的基础上向上突破。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示前沿汽车科技,创造美好汽车生活。车展期间,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跟我视驾、第一电动、车壹条对近50家车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行业走势、品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李东春:星途VX概念车明年上半年量产上市

  以下是EXEED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李东春采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9广州车展新浪汽车高端访谈。此次作客我们访谈间的是EXEED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李东春,李总。

  李东春: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李总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车展星途带来了哪些车型?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李东春:此次广州车展星途品牌非常重视,所以我们带来了星途SUV的全系列产品。包括已上市的量产车型,也包括今天大家看到的VX概念车。星途品牌的第一款车型,是今年上海车展正式上市的TX系列,包括了TX的和TXL两款车。

  还有我们9月5日在成都车展进行预售的,10月8日正式上市的星途LX车型。

  而在今天的展台上,我们推出了VX的概念车,这款车我们计划在明年上半年进行量产上市。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VX这款车,能否为我们多分享一些信息?

  李东春:VX车型定位于中大型SUV,而刚才我讲到的TX系列,包括LX,它们分别都是属于A级SUV和中型SUV。VX概念车的车长接近5米,轴距达到2.9米,所以整个体量感和空间都非常大。

  而从设计上来讲,它传承了星途“智·感美学”理念。并在以往的基础上又进行了升华,加入了力量的元素。从前面格栅的设计,到整个侧面高腰线设计,都与以往有了不小的改变。

  主持人:除了VX概念车,此次星途还推出了TX和TXL这两款车的新款型,请问这两款车新款型的优势是哪些?

  李东春:TX和TXL是属于两款车,因此这两个车有一些不同,轴距差了将近一百毫米,,所以从车型体量上有一些不同。

  同时我们将TX\TXL的版型组合方面进行了丰富。TX和TXL投放市场已有六七个月时间,我们收到了客户的很多反馈,对配置有一些个性化的需求。所以,此次我们把客户感知特别强的,比如对座椅面料的需求,对360度全影像的需求,以及对电动门的需求,都加入了这次在新版型车型中。星途品牌所有产品的动作和配置组合,最终都是为满足客户的需求。

  主持人:星途成立的时间不长,但是确实已经推出了很多车型,所以我想问一下在背后,是什么样的实力来支撑这样的“星途速度”?未来是否还会持续这种速度来继续推出新车?

  李东春:从四月份到现在,短短7个月时间内,星途推出了三款车,到明年上半年,VX车型又要跟消费者见面,相当于我们一年时间推出了四款SUV。这个速度在汽车行业里面是不多见的,确实非常快。

  同时,我们的终端门店数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已有超过一百家的4S店,我们服务授权网点更多,目前超过两百家。

  因为初期门店数量不足,我们当时收到过不少客户抱怨,尤其在LX上市之后,客户抱怨在其所在地当时还没有星途的4S店,买车很不方便。这一方面反映了当时星途的渠道便捷性还不足,另外也感到很欣慰的是,消费者对星途产品非常关注,特别想购买,这也迫使我们必须加快推进渠道建设。

  到明年,我们的经销商要达到两百家以上,渠道发展可以说是非常迅速。那么,是什么支撑了星途有能力和实力做这个事,从几个方面可以说明问题。

  第一,星途是奇瑞的高端品牌,也是奇瑞的独资品牌,所以星途的发展完全是在奇瑞品牌已经打好的基础上向上突破。

  第二,从1997年到现在,奇瑞已经制造汽车22年了, 22年造车经验、使我们的技术实力、研发能力,在很多车企中来看都是属于拔尖的,不断的技术投入和多年的沉淀,对制造优质产品还是有很多的基础和经验,这点非常重要。

  第三,目前,我们实拥有全国最先进的实验中心,所以,我们所有的产品都经过严苛的实验,这也是星途品质的保障。

  第四,我们的研发团队云集了全球智慧,除了芜湖以外,我们在北美、硅谷也有研发中心,在欧洲有造型中心,在巴西也有研发中心;同时,包括上海、芜湖,以及全国跟多地方,我们都建立了基地,更有利于对人才的招揽。

  说到人才,我们现在也在整个汽车行业里选拔全球优秀的人才,比如我们星品牌的设计师就是前宝马的设计师,宝马有很多经典车型都出自他手。

  所以星途,在整个造型设计这一块,还是充分得到了现在消费者认可的。

  所以说,基于以上这么多基础,才能够让星途在短时间内连续推出这么多产品,因为这些是品牌快速发展的根本性保证。

  主持人:现在自主高端除了奇瑞以外,还有领克、WEY,相比他们您觉得星途优势在哪里?现在星途作为向上的抓手,它的竞争力体现哪方面?

  李东春:很多媒体和消费者都会问到这样的问题,就是奇瑞和星途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首先,这一点在我们内部是非常清晰的。从整个品牌定位上来说,奇瑞实际上现在已经完成了整体布局,大概可以分为几个层面,从入门品牌,到价值品牌,到溢价品牌,再往上可能就是豪华品牌。奇瑞捷豹路虎,是整个品牌体系中的豪华品牌,同时我们还有溢价品牌,不仅是星途,其他品牌也在做,比如说领克和WEY,星途的定位就是要做溢价品牌。

  其次,星途和奇瑞在产品上还有不小差异的,一些先进的技术,包括智能网联方面的先进技术,会率先在星途产品上来用。

  所以说,不管是从整体定位,还是说从整个产品的差异化上来说,我们都有整体思考。

  当然,从自主品牌冲击高端的角度来看,这条路并不平坦,也会陆陆续续碰到一些困难,所以对于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可能两个关键的纬度是要去突破的。

  首先是品牌,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之间,差距其实就是品牌价值。想要突破,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工程,但是必须得突破,客户对品牌的信任度建立不起来的话,向上突破的障碍始终比较大。

  其次就是客户体验,既然已经做到溢价品牌定位,包括产品价格也做到这个位置了,那么也就意味着客户的群体和客户的画像与以往的经验,已经形成了本质的差异,不同的消费群体,对品牌产品以及客户体验的需求,差异是非常大的。所以,第二个要突破的,就是如何把你的客户体验,必须做到和品牌定位相匹配的程度,这样客户才会认可,我觉得这两条一定要突破,这个是品牌向上突破能否成功的关键。

  主持人:好,谢谢李总,谢谢。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