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彭友林:新BEIJING要带给用户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

彭友林:新BEIJING要带给用户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
2019-11-22 23:11:47 新浪汽车

我们希望秉承回归用户的本源,回归为用户创造美好出行的原则,然后把我们的产品做得更好。一群有温度的人,一起做有温度的事,给用户带去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理念,展示前沿汽车科技,创造美好汽车生活。车展期间,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跟我视驾、第一电动、车壹条对近50家车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行业走势、品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彭友林:新BEIJING要带给用户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
以下为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副总经理彭友林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9年广州车展新浪汽车高端访谈,现在作客我们访谈间的是北汽集团营销业务委员会副总经理彭友林。未来北汽在营销层面,要把新BEIJING打造成一个什么样的品牌?

  彭友林:我们希望秉承回归用户的本源,回归为用户创造美好出行的原则,然后把我们的产品做得更好。一群有温度的人,一起做有温度的事,给用户带去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

  今天我们在广州车展BEIJING品牌的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的服务理念,为什么在这个时间点提出这个概念,实际上这不仅仅是一个概念简单的包装和一个理念的推出,而是传承了我们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十年服务探索的优势,我们只不过做了更形象的直观表达。

  这个理念就是“55度服务”理念。第一个5,代表新BEIJING品牌要做有温度的“广/深/高/速度”式服务,即致力拓展客户服务的广度、深度、高度、速度和温度。

  第二个5,代表新BEIJING品牌致力打造的“五星级”管家式服务。

  这个“广/深/高/速度”和“温度”有非常充实的支撑,都已经在做,并且要做得更好,我们目前涵盖了从到产品、销售、充电、运营等全架构的业务模式。

  在服务广度方面,我们要启动一个“我的BEIJING+”的跨界合作工程,能够满足车主在衣、食、住、行、用、游、娱7个方面的资源。

  我们现在主要是能够为用户带去涵盖整合北汽集团旗下包括华夏出行在内的,能够涵盖铁路、公路、机场等关键交通枢纽的出行服务,这样我们就能够形成大服务、大出行的闭环。

  在服务的深度上,我们将创新商业模式,针对私人市场和运营市场,通过“我的BEIJING×”全域合作工程,联合主销城市和区域,一城一策、一区一策,打造绿色、智慧、便捷的垂直出行生态,吸引和惠及更多用户。

  在服务的速度上,我们为用户提供7*24、365*24小时的全天候、全周期的智惠管家式服务。同时,我们还建立了550家以上的服务网络体系,实现全国全网覆盖。

  在服务的高度上, BEIJING品牌站在万物互联、创新无界的新时代的“高度”,推出充电吧、智惠管家等服务APP,致力打造一个涵盖操控、充电、维保等基础服务,和资讯、社交等延伸服务的数字化服务社区。

  最后,在服务的温度上,BEIJING品牌强调让服务回归本源,用温度直击人心。“55度服务”BEIJING品牌全新服务理念将聚合一群有温度的人,一起做一件有温度的事,为客户带来有如同55度的温水、55度的佳酿、55度的柔光、55度的北纬海岸一般有温度的服务。

  我们会把温度、态度和满意度,作为我们重要的一条主线,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开展这份工作,持续为BEIJING品牌注入能量,这是我们目前的基础思考和想法,也是按照这个想法在行动了。

  主持人:谢谢,您觉得除了刚刚我们提到的服务,BEIJING品牌在体育营销和文化营销,其实也是有一些动作的,所以我想问接下来我们在营销方面有什么规划?

  彭友林:还是要回到我们的品牌,我们希望把BEIJING建设成什么样的品牌?在现在的过往的营销过程中,我们非常注重体育、文化、跨界在内的各种手段,包括环青海湖的锦标赛,包括各种马拉松赛事,包括排球等各种体育赛事,我们核心是想把各类赛事承载的运动精神,和各种赛事承载的价值注入到品牌里面来,所以我们还会持续加大力度,因为2022年是中国的体育大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召开,我们要承担国企的责任,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

  文化营销呢,本身品牌最终的极致就是文化,文化是品牌根本的内核和基因,我们在做各种音乐节和艺术节等等的文化跨界营销,今后我们会做的更多,新BEIJING品牌不仅是国家名牌,也是一个国潮品牌。

  所以在整个的文化营销、文化IP打造方面,我们有持续的思考。

  主持人:您觉得我们从发布到现在,虽然时间很短,在用户的心中,他是什么样的形象?

  彭友林:任何品牌打造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现在新BEIJING品牌推出是基于北汽集团在自主品牌十多年的积累,我们定了一个目标,希望把新BEIJING这个品牌打造成中国制造国家名片,基于此,就是要做有态度、有温度的品牌,做高满意度的品牌。

  希望对新BEIJING品牌贴上一个什么样的标签的话,我觉得这三度是毫无疑问的,除了这个以外,我们希望它能够更好的传承我们所处的首都北京这个城市的特征。

  主持人:除了新BEIJING,北汽集团其实在新能源方面是走得比较靠前的,而且也是决心比较明显的,我们应该是在全行业当中最早提出来全面新能源化的品牌,而且率先尝试换电的模式,我想问一下北汽在新能源方面有哪些成绩和突破?未来方向是什么?

  彭友林:在新能源这个领域的话,应该说我们一直心无旁鹜发展这个业务,在2009年我们开始启动新能源以来,这么多年我们在商业模式、运营模式,还有营销模式方面不懈探索,已经建立了先发优势。

  这里面很多举措,目前看来在行业里面已经引起了不错的反响,也形成了很好的口碑。比如说租售、换电,分时租赁等等,这些我们都已经有了很好的探索。但是为了迎接未来更激烈的挑战,我们还在不断探索当中,我们将回归和聚焦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有温度多元化的服务。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