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刘继升:江铃汽车加强皮卡推广 它应具备乘用车的素质

刘继升:江铃汽车加强皮卡推广 它应具备乘用车的素质
2019-11-22 13:54:58 新浪汽车

未来皮卡,其实它就是一个乘用车,它是一个生活方式的不同的乘用车。

刘继升:江铃汽车加强皮卡推广 它应具备乘用车的素质

  11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示前沿汽车科技,创造美好汽车生活。车展期间,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跟我视驾、第一电动、车壹条对近50家车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行业走势、品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以下为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继升采访实录

  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刘继升

  新浪汽车:新浪汽车网友大家好,现在此时此刻来到我们访谈间做访谈的是我们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总,先跟我们大家打个招呼。

  刘继升:大家好,我是刘继升,非常高兴来到这里。

  新浪汽车:今天和我们一块访谈的是30秒懂车的冯总,冯老师。今天我们都知道,是广州车市的盛典,今天展台那边我们有没有突出的一个爆点,或者您作为企业的代言人,最想推荐的一款产品?

  刘继升:实际上今天是我们当然有在广州车展,来发布我们的域虎9,域虎9其实是美式高端的大咖,这个车基本上是我们第一次发布。

  新浪汽车:首发。

  刘继升:首发,以往皮卡大家所熟知的江铃皮卡,在价格都是比较低端的。但是实际上如果我们去看皮卡的发展过程,在美国皮卡都是高端的。他们其实拿皮卡来作为他的生活态度方式,在过去国内的消费者可能会认为说皮卡好像是工具车,实际上在其他全世界没有这样。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美国皮卡一年两百万,在中国只有30万,我们发现政府在推动皮卡,从去年已经做了很多这样的推动。其实它就是一个乘用车,它是一个生活方式不同的乘用车,我们认为政府也是会很快地放开政策。

  中国现在整个消费的习惯也变得不一样了,冯老师也清楚。所以现在的人有钱之后,要享受生活,皮卡在享受生活方式的部分应该可以提供SUV的同样的需求,所以这就是我们上升域虎9为高端品牌的最主要原因。

  新浪汽车:可能在皮卡这个领域,我们也相应做了一些工作。

  刘继升:当然。

  新浪汽车:现在我们会从几个方面帮我们介绍一下,比如营销,或者是理念。

  刘继升:其实首先我想皮卡最重要的,在全世界卖得最好的皮卡就是美式皮卡。所以坦白说,要真的可以领略皮卡的方方面面带来的便利,最好就是大量地把美国皮卡重要元素融合在里面。我们做很多消费者调研,发现大家对美式皮卡非常认同,其中福特F150,大家觉得超棒。江铃福特先天有这个优势,这是我们的母厂。所以首先在美国皮卡部分,包括我们的变速箱用德国最好的采埃孚变速箱,宝马也是全车系在采用,包括用在宾利或者奔驰上面。

  在四驱的控制上面,我们用博客华纳双前臂式的悬架,都可以用四驱 系统很紧密地合作,整个车子在随时随地在各种路况都保持很好的车重。安全配备方面,福特的安全,一向是最为大家津津乐道。

  30秒懂车:今年咱们展台除了皮卡之外,还有其他一些?

  刘继升:其实通过域虎9的上市,我们就把皮卡体系去做一个完善。所以从3579,第一个我们要先挑战或者先冲出我们即将认为皮卡的大爆发,我们大家很喜欢探险和越野,我们调查过相关车主,他拿到之后,我要出去玩,出去玩我跟你穿一样衣服,我就觉得不够炫酷。要哪个地方加一点东西彰显它的……

  新浪汽车:情怀。

  刘继升:更重要其实是什么,是一台车使用场景。

  30秒懂车:今年应该是我觉得皮卡,中国的皮卡市场应该最火的是,现在已经到了一炮难长城,现在已经一炮难求的程度了。咱们3579全域的皮卡,是否在2020年自己也定一个非常好的销售方面的目标,或者其他方面的目标?

  刘继升:基本上我们,实际上在我们高端皮卡份额是第一名嘛,我们希望持续地保持这样一个态势。当然域虎9是我们扩大的秘密武器。刚刚冯老师提到,也看到这样一个趋势,越来越多的主系车在往这方面涌进。我觉得江铃福特在过去都是蛮有底气的。

  30秒懂车:今年还有一款产品领界,这款车型应该是中规版的车型,到南美或者其他国家市场。这个表现应该也是非常优异的。

  刘继升:福特领界这个车智能,这个智能语音系统小朋友都很喜欢玩,自动泊车也好,搭配智能更安全,让在所有的10万到15万消费者,享有非常非常大的惊喜,他们认为这个价钱可以买到合资品牌,买到超大空间的。空间超大不同的族群有不同的使用,有些人即便没有结婚,他有哥们儿,闺蜜,出去打篮球,出去旅游,如果有家庭的话,这台车基本上也蛮符合现在中国人想要多生一个小孩。

  新浪汽车:对,二胎家庭。

  刘继升:我们也有走出去这样一个需求。所以其实目前的表现蛮好的,我们从国外收到的询问非常非常多,我们现在也在极力地突破各种法规嘛,包括各地经销商,国内法规需要去做一些认证。我相信很快这台车就会从中国走到全世界去。

  30秒懂车:我们还有一个,咱们应该是把JMC这个产品跟福特品牌的商用车并网,也是扩大销量还是有其他立竿见影的效果?

  刘继升:其实这个倒是,从战略层面来看,这是江铃跟福特扩张的表现。其实在过去商用车部分,其实我们是两个渠道,我们发现其实消费者他,特别在商用车,作为一个生产工具,其实我们发现很有趣的,很多消费者其实不知道自己应该要什么车。他知道他要做的生意,但是呢,因为他可能脑袋里面里以为,我要载货物,我要运输,其实到展厅发现原来车可以这么多变形。比如你载粮油,还是五金,还是电脑设备,像载粮油的体积很大,很重。你载运输在深圳、广州,大量的电子厂,载是单价很高,体积很小,所以它可能载重不需要这么重或者配送的是仓库还是配送到个人,这使用上都不一样。

  其实我们这次把江铃跟福特渠道并起来,最重要一个重点,就在于把所有你需要的专业的咨询全部融到一个展厅里面,告诉你,针对你的需求,你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车,然后我们在这里面可以做很好的宣传。

  新浪汽车:刚才您也提到了,说在整体我们现在国家体制下,政策比较利好情况下,皮卡卖得很好。您有没有考虑,就是我们在新能源或者电动这个领域,有什么新的一些想法,或者新的动作?

  刘继升:实际上我想在中国新能源已经是一个你必须要具备的一个选项了。当然其实因为政策的变化其实很大,在中国配合政策备好就好,只要市场有需求,我们就可以出来。

  30秒懂车:今年7月份应该是我们有一个股东的变更是吧?这个变更是基于什么样的出发点,变更之后,效果很好,销量、业绩,整体的表现也非常地出色。这个变更会给江铃带来什么样的一个,在未来会带来什么样的一个作用?

  刘继升:我觉得必然没有什么关系,倒是我们是一个上市公司,我们希望整个结构更单纯,提供更高的透明性,这事实上也是福特品牌给江铃集团的一些利好。我们作为一个企业提高更高的透明性,给所有的股民,让它有更好的表现,应该是我们企业。至于业绩好上来,其实本来就做了很多事情。

  新浪汽车:我觉得会对大股东会有积极的变化。

  30秒懂车:今年咱们整体的江铃,因为大家其实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其实对江铃不是那么地熟悉,就是不知道有那么多车都是江铃这个集团旗下的。您觉得这些这么多车,您觉得如果是有一台车,您最希望给中国的消费者是哪一台?

  刘继升:哦,其实是一个好困难的题目。实际上冯老师刚才提到江铃旗下有很多车,对消费者来讲,因为你的需求不同,坦白讲,如果对乘用车的消费者,各有各的目的。我觉得我自己做车20年,我觉得买车第一要的,你一定要去试车。谁说都没用,你喜欢什么车,你坐进去一刹那,你觉得这就是我的,大概它就是你的。所以即便我的朋友推荐我车,我说我没见到,这是你自己要去看看。

  如果是乘用车,我非常鼓励大家来看看,来试车,都是非常非常棒的。

  30秒懂车:我开过撼路者,我觉得它是最智能的一款硬汉型的SUV

  刘继升:像冯老师你喜欢撼路者,跟你的个性,其实平常使用习惯都有关系。你喜欢跋山涉水等等使用。我非常鼓励大家到我们江铃福特展厅去看,总有一款适合你。只要你有需求,让我们的专业顾问来针对你的需求挑一台车。

  新浪汽车:我们江铃有皮卡、轻卡,还有重卡是吗?

  刘继升:也有。因为不同的,像重卡一般人都会比较,即便你看到那广告,你可能都不会涉猎。

  30秒懂车:您有没有关注江铃老对手上汽大众,蓝总他们那边,以前也是商用标签特别特别,全域,也是大小总有一款适合你。今年随着他们推出一些车型,他们把这个商用车的品质拿到乘用车市场,它其实在过去的即将过去的2019年也取得了非常高光的表现。咱们没有这方面的计划吗?

  刘继升:首先上汽大众永远是我们的竞争对手,但是我觉得我们策略不太一样,其实商用车有商用车的标准,乘用车有乘用车的标准,同一个团队去做两件事情,所以我们的策略是在商用车,我们把商用车两个渠道并起来,让所有选用商用车的消费者有他的选项。在乘用车我们直接用乘用车的团队渠道去做乘用车该做的事情。

  我觉得思维上是很大的差别,所以在江铃内部,我们对于乘用车跟商用车是完全不同的团队在处理。实际上切开的,办公地都是切开的。乘用车这个团队整个都是在上海,跟长安福特是一起在工作的。

  30秒懂车:因为营销也是起到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

  新浪汽车:我觉得有福特的基因,我们对海外的这样的市场不足,现在相对2020年有没有一些新的想法?或者我们正在已经开始。

  刘继升:事实上已经开始了,海外的布局最重要的一个。

  新浪汽车:在南美盈利很好。

  刘继升:薄利多销,在更多的国家,其实现在都做大量培训。我们相信其实,江铃作为福特一个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本来规划就不少,实际上福特也想借助江铃帮助福特在全球布局做更大程度的一个发扬。所以我觉得接下来一两年会是一个蛮有趣的里程。

  新浪汽车:静待佳音。

  30秒懂车:给我们诊断一下2020年的车市。

  刘继升:其实我们认为中国的车市在明年可能还是一个比较,跟今年一样,也许是一个比较平稳的,过去常看到的一个很高速的成长,可能在未来一两年会比较缓慢一些。

  30秒懂车:不会反弹吗?

  刘继升:我觉得很多因素的在,全世界的表现没有那么乐观,中国又是特别的经济体。中国政府执行效率是最高的,所以我们相信,在全世界都比较风险状况之下,中国今年还是比较平稳的。但是的确消费者现在消费上也理性很多。

  新浪汽车:确实是。环境会有一些改变。

  刘继升:甚至包括中国在过去几年,好像所有人拼了命挣钱这件事情,现在大家慢慢更重视自己的生活品质,跟家人陪伴的时光,健康。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如果现在看跟三年前看,都是不太一样的。

  新浪汽车:而且明年和今年持续差不多,我觉得是很正常的状况。并不是特别低迷或怎样。

  刘继升:实际上我们是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是我们先把我们自己最好的东西用更合理的价格推出来。我们希望获得更多的效益。

  新浪汽车:您现在有具体的数字和目标吗?对明年来讲,方便透露吗?

  刘继升:预测永远是一个不太准确的,所以我不做我不太擅长的事情,但是我也非常鼓励所有的网友跟我们一样,对未来保持谨慎的态度,当然我们用战争的心态去看。

  新浪汽车:乐观。

  刘继升:我相信中国这几年的表现已经证明给所有人,外面再乱,中国都会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30秒懂车:在需求升级,消费降级的大环境下,我们希望江铃在一个领域里面,特别有竞争力的产品,包括更多地服务到中国。

  刘继升:是的。

  30秒懂车:谢谢。

  刘继升:谢谢。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刘总来到我们新浪汽车作客,希望明年海外布局开了之后,能跟您一起出去走一走。

  30秒懂车:去南美走一走。

  刘继升:我们海外有一个活动,到时可以邀请你们来。

  新浪汽车:非常感谢。

  30秒懂车:谢谢刘总。

(责编:郝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