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董友峰:新荣曜是陆风汽车历史上入库最严苛的一款车

董友峰:新荣曜是陆风汽车历史上入库最严苛的一款车
2019-11-22 22:59:35 新浪汽车

新荣曜在品质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可以说是陆风汽车历史上入库最严苛的一款车,入库就是生产下线以后是否可以及时入库,每一台车全方位的检验,确保在品质化方面能够做到非常好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

  11月22日,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以 “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示前沿汽车科技,创造美好汽车生活。车展期间,新浪汽车联合30秒懂车、跟我视驾、第一电动、车壹条对近50家车企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对行业走势、品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董友峰:新荣曜是陆风汽车历史上入库最严苛的一款车
以下为采访南昌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友峰的现场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2019年广州车展新浪汽车高端访谈,现在作客我们访谈间的是南昌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友峰。

  董友峰:大家好。幸会幸会。

  主持人:时间紧,董总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车展给我们带来的车型,以及您最想介绍的车型。

  董友峰:大家好,陆风汽车大家对这个品牌相对来说不陌生,最近这段时间,包括这几年陆风汽车还是有一些耳熟能详的产品,我们在现在的市场行情下,包括我们对消费者洞察情况下,我们对产品做了很大的产品线的减法,本次车展我们带来的是一款A级SUV,全新的陆风荣曜产品,后面我会对产品进行很深入展开。

  主持人:荣曜应该是11月5号开始的预售,我想问一下预售的表现如何?上市之后的期待是怎样的?

  董友峰:好,因为这款车目前在品质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可以说是陆风汽车历史上入库最严苛的一款车,所谓的入库大家相对来说比较陌生,就是生产下线以后是否可以及时入库,我们做了每一台车全方位的检验,确保在品质化方面能够做到非常非常好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希望每一款车都是精品好车,所以说目前最大的困扰,对于我来讲,最大的困扰,包括刚才在进直播间之前,我的同事还在问我,我们发车今天什么指示?或者什么要求?

  我一直讲,现在我们最大的困扰在于产品目前对于市场端的投放量还是不足,订单情况相当的超出一些预期,过去的时候,其他的产品在上市的时候情况发生了一些截然相反的状况。

  目前,困扰我最大的就是经销商每天都在轰炸我们的同事和我,他们就提出一点,就是要车,经销商的客户端,不断地向我发一些,包括他们在朋友圈分享的就是我们今天签了几单,过去是一个月签几单,现在一天签几单。

  对于这个产品的预售,我个人相对来说还很满意。

  主持人:那上市之后的销量预期?

  董友峰:我跟自己内部同事和经销商探讨的时候说,因为我不是一个追求数字化的,我们最关键对标的是什么?是产品品质,是不是每一台车都是品质好车,每个用户都满意,所谓有数字、有质量的概念里面,我选择的是有质量,而且我们所有的政策、营销举措,在大会、小会上,我跟大家说是有质量、有品质卖车,不仅仅给消费者呈现有品质感的好车,同时让我们的客户体验过程,这个环节里面客户有喜悦,客户愿意分享喜悦,客户愿意和大家分享他用车和购车过程当中和陆风发生的故事。

  主持人:目前陆风旗下有六款SUV,我想知道接下来我们新车规划是怎么布局的?

  董友峰:沿着刚才的话说,我们做了很多思索和讨论,甚至有些比较激烈的讨论,从我个人和我们团队,大家非常务实和清晰,清晰知道现在是什么样的情况,我们要什么样的情况,消费者需要什么,我们如何才能够在这个市场竞争情况下,在大家,不管是消费者还是媒体,对陆风这个品牌既有好感,又有一些模糊,又有一些怀疑,这些情况下,我们如何能够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路风,这种的话我要说的就是一点,我们六款SUV产品,我们围绕着这个思想中心,就是如何提升以客户为中心,如何提升对消费者和行业洞察,我们认为应该的这些东西呈现出来,那这样的话我们做的是减法。

  对于有两种战略思考,一种是孩子多了好打架,这样的话可以迅速产生一些眼前的销量,另外一个想法就是有质量的有品质的,每一款每一个,每一个故事都是动人的,能够愿意去分享的,这样的故事的话,那我们更多的是选择做减法,我们用我们自己最真诚、最有品质感的,最能够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这样一款产品,来服务客户,来应对市场竞争,可能我们会面临一些压力,但是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够有未来,才能够有希望,所以说我们下一步锁定一款车就是陆风荣曜,其他我们心里没底,或者不能真正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你作为消费者你希望要什么样产品的情况下,用这样标准来检验我们所有的决策,这个可能就是另外一个决策。

  主持人:我们前段时间有一些新闻,陆风与爱驰双品牌的格局,我想知道陆风在新能源领域什么规划吗?

  董友峰:对,我本人也来自于爱驰,我过去服务于很多品牌,大众、沃尔沃等等,为什么要投身于新能源爱驰?我认为这条路是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于国于民都是机遇也是必然,行业发展到这个阶段,这个阶段会发生这个阶段的故事,故事中有喜悦也有辛酸,大家都在一致叫好新能源,有一些媒体朋友最近有一些怀疑或者怎么样,但是我觉得未来新能源这条路是必须走下去,而且是符合国情和消费者利益点的。

  对于爱驰和陆风合作之后,我们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陆风有很大的优势,陆风有品牌积淀,消费者心目当中也还是有一些温暖的怀念的,对于陆风品牌,同时技术方面有过硬的底盘技术,这是毫无疑问的,有很多专家说你们的底盘技术非常有竞争力,我们坚定不移地把技术传承下去的。

  同时我们提出了陆风的四化,第一是品质化,刚才我反复强调的品质。

  第二是平台化,三方资源,三方股东资源共享之后,会让平台化产生一些更大的成本优势,呈现给消费者的购车、用车过程当中成本的优势。

  另外一个是新能源方面,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下去,要跟爱驰做一些技术共享。

  再一个是智能化,这个也是爱驰所具备的优势。

  所以说我职业生涯走到现在,我个人认为,陆风在新能源化和智能化,整个陆风的定位,我本人深受鼓舞,而且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陆风。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陆风的新四化,其实行业的四化已经到来,你刚才提到的新能源化,已经成为趋势,请您介绍一下陆风在自动驾驶、车联网、智能化方面有什么具体布局?

  董友峰:可以这么讲,可能大家也能关注到,最近在爱驰汽车,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智能网联方面,它的前沿探索,包括应用,有很多让消费者惊喜的地方,甚至是脑洞大开,能够带来全新的理念和全新视角。

  对于陆风来说,目前本身荣曜这款车,已经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应用,包括自动巡航等配置方面的应用,跟历史上比有很大突破了,同时在智能网联方面,大家可以看到新荣曜用的系统,目前用的车基系统,我们自己在开车的时候,很多自己同事都在分享这个很省心。

  而且大家上车之后以前没有这个动作,大家上车之后会不自觉做的动作,我最近到广州出差,都是荣曜来接我,用的过程当中会不自觉的说荣曜荣曜,他已经很习惯了,不自觉了。

  整个智能网联展开的说有非常多,能够给客户带来的体验也非常多。实际上有一个点,如果它好用,它就会变成了身边的爱人和朋友会经常对话,如果不好用,它就是一个冷冰冰的机器。现在频次非常高,功能太多,没啥事就说荣曜荣曜。

  主持人:现在就是因为广州车展都是作为一年的收尾,来年的展望。所以基于2018年5月车市下滑局面,到2019年基本是确定负增长。对于明年您觉得会有怎样形势的转变?作为自主品牌,下滑过程当中,对自主品牌伤害是最大的,因为市场占有率,2015年、2016年陆风的市占率,SUV盛行的时候也是风光无限,我想问一下在新形势下自主品牌如何突围?

  董友峰:其实这个问题你不问我也想说,很多场合这个事,大家让我讲讲一些观点,跟这个问题无关,但我自己主动会提及这个问题。

  我个人的感受是这样,明年整个大的汽车市场的变化,因为从短期来看的话,眼前这个市场的波动性的情况是会成为阶段性常态,明年整个汽车市场我个人认为还会维持这样的现状,其实不叫下滑,只是波段性调整。

  可以看到,目前所有的厂商都会提到的就是难,很难,很困难,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媒体朋友,大家可能对这个朋友都会有一些感知,消费者最明显的感知,就是到了4S店,可能不叫服务,更多的是叫焦虑感,很多客户到了店里头可以感受到很多4S店里的人都有焦虑感,同时很多人很迷惑,怎么到哪里都能买到车,这是调整之后不适应的情况,但是我认为这个情况会很快适应过来。

  第二,我反而认为当前是自主品牌发展很重大的历史时机,而且这个时机决定了自主品牌下一步关键的走势,因为过去的发展并不是特别有质量的发展,过去的是有数量的发展,跟着大盘一块迸发的,但是在内功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积累,这个突破会远远高于前一个阶段,可以看到为什么合资品牌做的竞争举动是价格方面占的比较大,导致侵占了一部分自主品牌市场份额。

  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过去很多合资品牌,没有在SUV方面做布局,现在他们也做了一些布局,现在我认为作为自主品牌来讲的话,在产品端无限接近合资品牌所导致的这个情况,就是说是我们自主品牌的发展,已经引起了合资品牌更大的警觉,所导致的目前的短兵相接,直接对抗已经到来了,这个时代。

  就是说过去我经常跟一些同行、领导们分享,在三四年前的时候就跟领导们分享,现在我们就要勇敢地提出来自主品牌就要挑战合资品牌,现在已经到了白热化状态,可以看到,在如此白热化状态下我们自主品牌还有大量份额。

  更看到在未来,上市每一款自主品牌的产品,它的变化和提升,它的品质感和技术提升,比原来远远加快了进程,所以我认为这个阶段过去以后,我们自主品牌会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据真正主导地位的时代马上到了。

  而且我认为这个时间不会很长,而且我们会看到每一款产品,自主品牌反应速度远远高于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对国情和行业把握能力越来越高,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高于合资品牌,只是说春江水暖鸭先知,水下面的波动和动作,大家如果能看到的话,是远远优化于合资品牌。

  所以我观点很鲜明,自主品牌真正主导的时代马上就到来。

  主持人:谢谢董总,谢谢。

  董友峰:我再多说两句,刚才有一个问题,我回答得可能稍微慢一点。

  我们荣曜这款车呈现给消费者这款产品的本身,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这款车的定位非常明确和鲜明,就叫八万级头等舱SUV,这里面传递给消费者的信息很清晰,我展开来讲,先说大的情况,当时我们在一起探索探讨的时候内部争论也非常激烈,这款产品点太多,惊喜点太多,如何让消费者理解它真的是一款有品质,值得大家选择关注的产品。我们只能去用更加合适的方法跟消费者沟通,我们提炼出三个点,一个叫大,一个叫省,一个叫稳。

  从大的方面,轴距很直观,从车长、头部、后备厢空间的数据可以看到,同时有一点,车宽给消费者带来的空间感和体验,这是大家以前关注度比较小的,这款车达到了1885的宽度,这款车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体验?比方说坐飞机的时候头等舱和经济舱这种宽带来的舒适感,和长带来的舒适感的差异,反而大家觉得宽会更加直观,腿部空间亿带来的感受并不大。

  这是大的感觉,因为中国在车的各种各样场景里面,大家对空间要求比较大一些,这是基本需求。

  另外在省方面,这款车说几个点,第一在燃油经济型方面,我们用了比较黄金的动力总和,支持双离合的变速箱,这种动力总和,基本上是十万以上的配置,我们可以在8万块钱有这样的配置,我们真的用心有这样的表现。我们给消费者带来最大的福利就是这款产品,产品用心程度,真正核心东西还是产品本身和服务本身。

  另外它的风阻系数能够达到0.32,子弹的风阻系数是0.36,比子弹还小,我们的经销商,我们的消费者,我们内部同事分享最多的就是我上班时间,我能够这么低的油耗,还有没有破纪录的?在A级SUV,它真的有惊艳级油耗。我们调校完之后不是在高速公路上,而是在市区内实现的。

  在安全性,是消费者关注点之一,过去消费者只看空间、颜值,懂的看看发动机、底盘。现在消费在升级,我们要明白消费者需要什么,人们在追求美好生活道路上,到底这个路,眼睛是看着什么样方向?我们觉得在安全性、品质性方面越来越重视。

  安全性有两点,第一是主被动安全,在行驶过程当中的主被动安全,非常好的配置和表现。

  第二个,我们不惜代价配备了很多东西,比如PM2.5的监控,负离子发射机,这都是我们真的给客户提供好的品质东西情况下,用这个理念指导,包括眼前还是有很多用成本来指导,这是两个经营理念和思路,我们还是觉得诚心诚意经营好客户最重要。

  主持人:好的,谢谢。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