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吴默:好的用户基础是企业重要的社交资产

吴默:好的用户基础是企业重要的社交资产
2019-11-21 11:02:55 新浪汽车原创

用户对于自身品牌偏好的事件,背后映射的是在存量市场竞争上,企业想要获取的用户基础,好的用户基础是企业重要的社交资产,有时会比“最后一步”更重要。

吴默:好的用户基础是企业重要的社交资产

  新产品、新发现、新观点,社交平台迎来新生态、新玩法,在短视频、社交+的新态势下,如何和新新人类玩到一起?11月21日,由新浪汽车主办的主题为“全链用户”的新议私享会在广州喜临院酒店举行,会议携手行业内的资深经理人、媒体意见领袖、数据分析及商业价值挖掘机构,共同把脉新时代汽车媒体生态圈的构建基础与场景应用,为汽车媒体铺路基石应对变革打通新营销、新传播,为汽车行业的商业合作创造无限可能。

  新浪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吴默在会议上表示,用户对于自身品牌偏好的事件,背后映射的是在存量市场竞争上,企业想要获取的用户基础,好的用户基础是企业重要的社交资产,有时会比“最后一步”更重要。

  在现场,吴默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一组有趣的数据。谈到粉丝,很多人有一个认知就是官微,所有粉丝是存在官微上,但是根据新浪品牌官微的数据显示,品牌官微粉丝和兴趣用户重合度平均只有8%,豪华车品牌的官微粉丝和兴趣用户重合度会小于3%,而对于新势力汽车来说,重合度在13%左右。这说明在现状情况下,其实品牌基础越好,官微和兴趣用户重合度会越低。

  “我们找了有所销售增长的品牌,把所有品牌的兴趣,从2018年到2019年全都列出来之后,会发现一个共同规律,在2019年所有产生增长品牌里面,他的用户兴趣都会或多或少发生了牵连。”吴默表示,新势力可能没有那么多费用推广做品牌,但是我们看到他在汽车行业专属领域会变得更高,这说明在某一个层面里让用户迁移,或者我是矩阵式迁移,让用户对你发生兴趣,也是有效的。

  而站在平台角度来看,微博的资源优势能够帮助平台在粉丝迁移过程中变得更有效率一些。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