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广汇汽车与国网电动汽车成立合资公司 布局新能源后市场

广汇汽车与国网电动汽车成立合资公司 布局新能源后市场
2019-11-19 11:10:47 新浪汽车综合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1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设立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广汇汽车与国网电动汽车成立合资公司 布局新能源后市场

  本文转自未来汽车日报

  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广汇汽车”)1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动汽车”)设立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广汇公司”)。双方将共同拓展充换电服务等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打造新能源汽车充电、出行、能源一体化的服务链。

  据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双方各出资9000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均为50%。公司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国网电动汽车委派2名董事人员,广汇汽车委派1名董事人选,暂不设立监事会。

  此次双方合作,是瞄准了新能源汽车后市场极大的发展空间。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发展,充换电基础设施受到更多重视。在电动车补贴退坡的同时,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补贴却逐渐加强。

  这些补贴主要来自中央财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奖补贴和国家发改委投放的专项建设基金。充电桩补贴形式种类较多,包括按投资总额或投资额进行补贴、按充电桩充电功率给予补贴、定额补贴以及在建设补贴基础上叠加运营补贴等。

  新能源汽车后市场前景如此广阔,汽车制造商也在争相涌入。目前,上汽、比亚迪、宝马、奔驰等多家传统汽车制造商在充电桩领域早有布局。今年6月,宝马、大众等7家德系汽车巨头与4家中国本土充电运营商合作,共同成立了充电基础设施平台Hubject。

  新造车公司也在加大在充电桩基础设施领域的投入。10月29日,特斯拉宣布在中国大陆的第2000个超级充电桩落地上海,并预计今年底将其V3超充桩引入中国市场。同月,威马汽车也与国家电网达成战略合作,威马汽车“即客行”App将接入国网9万根充电桩。

  充电桩等基础设施服务因其高政策支持力度和可观的前景,吸引着各方争相涌入产业链,但其前期建设成本高、盈利周期长、充电桩使用率低也是现实问题。经历去年的富电绿能退出新三板、容一电动解散后,该领域还在继续行业洗牌,资源将继续向头部企业集中。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