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奥迪2021年前将在中国推出9款电动车

奥迪2021年前将在中国推出9款电动车
2019-11-08 20:33:51 新浪汽车-编译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到2021年,奥迪将在中国推出9款以上的电动汽车,这是大众集团加快在中国推出电动汽车计划的一部分。

奥迪2021年前将在中国推出9款电动车

  (新浪汽车 11月8日讯)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到2021年,奥迪将在中国推出9款以上的电动汽车,这是大众集团加快在中国推出电动汽车计划的一部分。

  奥迪在本周于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表示,其首款电动汽车将是进口的e-tron跨界车。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与大众集团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长春工厂将于明年某个时候开始生产e-tron。

  目前,奥迪在中国销售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国产的插电式加长版A6轿车和进口的插电式Q7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在今年年底前,奥迪计划再进口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Q5跨界车以及A7 Sportback和A8轿车。

  奥迪表示,到2021年,其在中国销售的电动车型的数量将超过9款,但没有提供这些车型的进一步细节。

  到2025年,奥迪在中国销售的所有产品都将实现电气化。根据目前奥迪Roadmap E品牌全球电气化战略,奥迪将在2025年推出20余款电动车型。首款车型便是奥迪e-tron quattro的量产版,接下来奥迪e-tron Sportback(2019年)和奥迪e-tron GT(2020年)将依次推出,逐步完善奥迪品牌纯电动车型阵容。

  根据规划,在2025年奥迪将销售大约80万辆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到2025年,电动车型预计将贡献奥迪约三分之一的销量。

  今年前三个季度,奥迪在中国的销量超过了梅赛德斯-奔驰。今年前9个月,奥迪销量微增1.7%,至491,040辆,而梅赛德斯-奔驰销量增长5%,至525,890辆。

  此外,大众集团也公布了一项计划,将加速在中国推出大众品牌的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大众品牌将在2023年之前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其中第一款产品ID.3跨界车将于2020年底由大众集团与上海汽车集团合作生产。此外,该品牌还将在中国推出五款由汽油车改型的电动汽车。

  目前,大众品牌在中国销售五款电动车型——朗逸、高尔夫和宝来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帕萨特轿车和途观跨界车。(张晶)

(责编:郝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