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曝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 约占管理层10%

曝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 约占管理层10%
2019-11-08 20:19:51 新浪汽车-编译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援引戴姆勒劳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通讯称,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约占其管理层的10%。

曝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 约占管理层10%

  (新浪汽车 11月8日讯)据德国《南德意志报》(Sueddeutsche Zeitung)援引戴姆勒劳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通讯称,戴姆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100个领导职位,约占其管理层的10%。

  上述报道称,戴姆勒的新任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将于11月14日公布最新战略,其中可能包括成本削减措施。

  对此报道,戴姆勒劳资委员会发言人拒绝置评。戴姆勒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成本分析,以使这家汽车制造商能够在未来保持竞争力。具体细节将在戴姆勒资本市场日期间披露。

  戴姆勒称:“我们正与员工代表进行建设性的谈判,不能对猜测发表评论。”

  今年来,戴姆勒的业绩一直相当难看,这也在推动其继续削减成本。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尽管戴姆勒营业利润小幅上升,息税前利润(EBIT)增长8%至26.9亿欧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4.9亿欧元,主要受奔驰豪华车销量增长8%和现金流稳健推动。但戴姆勒称,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利润率从上年同期的6.3%降至6%后,其将重新评估成本。此前,梅赛德斯-奔驰GLS的生产出现问题,安装了排放作弊软件,遭到检方的调查和罚款。

  当时,在财报分析会议上,康林松表示:“为了在未来几年把控转型,我们需要加大努力:必须大幅降低成本,持续增强现金流。”但他没有详细说明具体的成本削减计划。

  戴姆勒重申,预计集团息税前利润将显著低于去年。此外,戴姆勒也表示,目前与柴油排放相关的法律程序可能导致额外支出,这可能打击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梅赛德斯-奔驰货车的利润。

  而根据戴姆勒集团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奔驰柴油车排放造假问题使得戴姆勒损失了10.7亿欧元。同时,戴姆勒将柴油车的法律和政府诉讼费用成本拨备提高了16亿欧元。

  第二季度,戴姆勒营业收入为426.5亿欧元,同比增长5%,息税前亏损15.6亿欧元,去年同期利润为26亿欧。这是时隔九年后,戴姆勒集团首次出现季度亏损。梅赛德斯-奔驰的汽车销售回报率从2018年同期的8.4%跌至今年的-3%。根据公司内部预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的利润率今年有可能降至3%。

  戴姆勒将于11月14日公布详细的公司战略和成本削减报告,其首席财务官哈拉尔德•威廉(Harald Wilhelm)表示,投资者不应期待战略出现180度大转弯。

  今年5月,康林松曾表示,为了提高盈利水平,到2025年,戴姆勒将大幅削减新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研发成本,并将加强与竞争对手的联盟。

  今年4月,德国《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在没有透露信息来源的情况下表示,新任CEO康林松计划裁员10000人,从而让戴姆勒和梅赛德斯-奔驰的结构更加精简,并寻求到2021年节省60亿欧元(约合67.5亿美元)的成本,以提高效率。

  《经理人杂志》称,“康林松将推进裁员,中期时可能从目前的29.87万员工中裁减10000人”。同时,裁员很可能“以社会可接受的方式进行,而且不会大张旗鼓”。短期来看,戴姆勒不会再对空缺岗位进行人员补充。

  上述报道还指出,戴姆勒和康林松的成本节约计划将于2021年生效,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快速转变。(Dora)

(责编:郝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