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10月销量下滑5.78% 新加推秦燃油版冲击销量

10月销量下滑5.78% 新加推秦燃油版冲击销量
2019-11-08 13:56:59 经济观察网

日前,根据比亚迪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其10月份销量为4.1万辆,同比下滑15.19%,这是比亚迪自7月份以来,连续第四个月整体销量出现下滑。

10月销量下滑5.78% 新加推秦燃油版冲击销量

  一向低迷的燃油车开始成为比亚迪的增长引擎。日前,根据比亚迪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其10月份销量为4.1万辆,同比下滑15.19%,这是比亚迪自7月份以来,连续第四个月整体销量出现下滑。整体销量下滑主要受自7月份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的影响。1-10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37.69万辆,同比下滑5.78%。

  受今年6月新能源补贴退坡政策的影响,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从7月份开始下跌。在燃油车方面,由于受国五切换国六的影响,以及整个汽车消费市场下滑,比亚迪销量也受到波及。7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今年首次下滑,且一直持续至10月份。数据显示,比亚迪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567辆,同比下跌54.58%。

  而与此同时,比亚迪的燃油车却在9月份出现年内的首次同比增长。数据显示,其燃油车9月份销售27048辆,同比增长35.17%。而这一增长在10月份依然延续,10月比亚迪燃油车销量为28563辆,同比增长37.12%,增幅相比9月份进一步增大。具体到细分市场来看,比亚迪在轿车和SUV板块均实现了同比增长,但在MPV板块依然下滑。

  从主销车型来看,比亚迪燃油车和新能源车销量销量反转的情况更加直观。其中,在补贴新政实施后的7月11日上市的紧凑型SUV宋Pro,成为比亚迪燃油车销量上升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宋Pro上市后两个月销量均突破万辆。宋Pro上市时推出了三种动力车型,包括燃油版、混动版以及纯电动版,而8月份数据显示,宋Pro燃油版销量占整个家族销量比例高达八成以上。

  此外,比亚迪中大型SUV唐系列的三种动力车型中,燃油版和新能源版的销量也在7月份前后出现明显倒挂。6月份,比亚迪唐DM和唐EV的累计销量占唐系列比例为60%,而到了8月份这一占比数字则不足五成,反之燃油版成为其销量最高的版本。

  此前,业内认为在新能源汽车增速迅猛的形势下,比亚迪将逐步弱化燃油车的投入,虽然比亚迪对外宣称不会放弃燃油车,但其内部人士告诉记者,重心仍然会放在新能源车领域。但在今年下半年新能源车难以回暖的形势下,比亚迪也许只能靠燃油车助力销量回暖。

  在燃油车方面,比亚迪正在加速进行产品迭代。11月5日,比亚迪对王朝家族的首款车型秦推出了新款,包括两个燃油版和EV两个版本,其中全新秦燃油版售价区间为5.99万-7.69万元(2020年1月25日前首批车主专享),全新秦EV售价区间为12.99万-13.99万元(综合补贴后)。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比亚迪秦首次上市至今的六年时间里,仅推出过DM和EV两种动力版本,此次燃油版为全新加推的版本。事实上,在秦Pro上市之后,比亚迪秦也逐渐销声匿迹。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随着此次两款新车的上市,秦DM依旧停售,接下来只销售EV版和燃油版。从新版秦的定价和限时优惠策略来看,今年全年销量或将同比下滑的比亚迪,依靠燃油车拉动销量回升的意图十分明显。

  秦所在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占整个轿车市场份额高达六成以上,在整个市场如果秦能扩大销量,对比亚迪销量的提升效果将立竿见影。不过,紧凑型轿车市场竞品车型很多,不仅有合资品牌的威朗、速腾、卡罗拉等爆款车型,还有帝豪、荣威i5等自主品牌竞品,比亚迪秦的突围看起来并不容易。比亚迪新款秦上市之后,将和定位A+级的秦Pro一同强攻紧凑型轿车市场,抢食这一巨大蛋糕。

  据了解,秦燃油版搭载博世ESP 9.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这在A级轿车中并不多见,“安全保障超越轩逸、卡罗拉。”比亚迪分析秦的优势时称。此外,全新秦燃油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用户可在系统上自由安装300万+APP应用,如车内K歌、抖音等娱乐系统。相比合资A级轿车,比亚迪秦延续了自主品牌配置丰富的优势。

  而全新秦EV来自比亚迪的e平台,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能耗低至12.9kWh,NEDC综合工况续航可达421km,实测续航最高可达628km。此外,全新秦EV也搭载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云服务等配置和功能,并支持整车OTA智能远程升级。

  对于秦的销量预期,比亚迪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对媒体表示,希望销量能够突破万辆,其中燃油版和EV版的销量占比将为1:1。全新秦的市场表现,很大程度决定着比亚迪的全年销量表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此前公开发言中表示,比亚迪2019年销量目标为65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达42万辆。今年1-10月,比亚迪整体销量目标完成率仅有58%。

(责编:郝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