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英菲尼迪首次详细披露电动化战略 同时透露产品开发计划

英菲尼迪首次详细披露电动化战略 同时透露产品开发计划
2019-11-04 23:32:55 新浪汽车-编译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从2021年开始,英菲尼迪的大多数新车型将通过采用“双动力系统,一个平台”来实现电气化。

英菲尼迪首次详细披露电动化战略  同时透露产品开发计划

  (新浪汽车11月4日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从2021年开始,英菲尼迪的大多数新车型将通过采用“双动力系统,一个平台”来实现电气化。英菲尼迪称,这是其转向电动汽车发展所采取的务实态度。

  英菲尼迪一直自称是传统汽车的挑战者,但其也认为,电气化的未来与内燃机时代非常相似。

  上周,英菲尼迪首次披露了其电气化计划的早期细节,同时还透露了正在开发的其他产品规划。

  英菲尼迪高层表示,未来三年内将推出五款车型,其中第一款将是QX50的跨界轿跑,即QX55车型。这款车将是该品牌推出的最后几款不提供电动动力系统的车型之一。

  接下来下一款上市的车型是全新的QX60跨界车,这是英菲尼迪最畅销的车型。这款车以汽油为动力的车型,将拥有“男性化外观”、大型格栅、双12.3英寸屏幕和双色车顶。

  在未来十年的中期,英菲尼迪还将推出三款电动汽车,包括一款跨界车和两款轿车。

  英菲尼迪全球产品战略和规划主管埃里克•里格斯(Eric Rigaux)对记者表示,“一些客户已经准备好”购买纯电动汽车。“也有一些人会很高兴知道电动汽车的刺激、安静、即时反应,但担心行驶里程或充电时间。这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英菲尼迪已经预见了其电动车型的未来,其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推出了概念车型——运动型轿车QS inspire,并于1月份在底特律车展上推出了QX inspire中型SUV。

  除了推出纯电动汽车外,英菲尼迪还将推出基于日产e-Power混合动力技术的汽车。该技术依靠汽油发动机为锂离子电池充电,然后推动汽车前进。

  里格斯表示,e-Power技术提供了电动汽车的驾驶性能,同时解决了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等问题。他说:“如果(英菲尼迪)既能保证性能又能确保续航里程,那么我认为英菲尼迪将是一个真正的赢家。”

  英菲尼迪的e-Power版本可以使用QX50的VC-Turbo发动机来为电池充电。与传统电动汽车不同的是,英菲尼迪计划中的e-Power电动汽车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而是像内燃机车一样不断有电力来源。与传统电动汽车相同的是,英菲尼迪e-Power电动汽车也是无声运行的。

  英菲尼迪全球产品战略和规划主管里格斯说,为了做到这一点,英菲尼迪正在研究封装汽油发动机,使它隔音。他表示,英菲尼迪部门将使用e-Power以外的名称打造新车型,因为其与日产车型不同。该品牌的汽油动力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目标为500英里,而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约为300英里。

  里格斯还表示,英菲尼迪的电动汽车将从第一天起就开始盈利。但他拒绝透露这项昂贵的新技术将如何影响汽车利润率。他表示:“只有当你没有为汽车创造足够的价值,以使汽车定价足以维持利润率时,利润率才会低。”

  对英菲尼迪来说,新鲜的产品来得越快越好。今年其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每个月都在下降,而日产汽车正在把这个品牌撤出欧洲。

  由于产品线老化,英菲尼迪今年前10个月的销售额下降了17%,这损害了零售商的资产负债表,大约40%的零售商处于亏损状态。

  今年4月上任的英菲尼迪美洲区副总裁杰夫•波普(Jeff Pope)表示,他希望新车型能重新点燃消费者对该品牌的兴趣,帮助英菲尼迪提高价格,并最终提高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波普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汽车制造商关注的都是产品。如果不能推出正确的产品,真不知道扭转策略会是什么。”(张婷)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