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股权再被冻结

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股权再被冻结
2019-11-01 17:43:05 新浪汽车综合

曙光股份(600303)11月1日晚公告,因债券交易纠纷,公司大股东华泰汽车所持公司全部股份1.3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19.77%)被司法轮候冻结。

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股权再被冻结

  曙光股份(600303)11月1日晚公告,因债券交易纠纷,公司大股东华泰汽车所持公司全部股份1.3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19.77%)被司法轮候冻结。截至目前,华泰汽车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2.12亿元,其中涉及诉讼金额为22.12亿元,华泰汽车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此次股份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此前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全部股权也曾多次遭轮候冻结。2018年8月曙光股份宣布,华泰汽车持有的公司3567万股股份在2018年3月7日被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并于2018年4月13日被解除冻结。

  2018年12月,因申请人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与被申请人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等买卖合同一案,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1335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遭冻结。

  成立于2000年的华泰以新能源汽车、传统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为核心业务,并提供汽车金融、后市场及生态服务。从其官方网站可以看出,有着19年发展历程的华泰汽车,目前仅有圣达菲和路盛两大系列车型,其中圣达菲以新能源车型为主。

  2017年,华泰汽车将曙光股份收购,2018年9月27日,曙光集团转让0.98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4.49%)公司股份给华泰汽车。入主曙光股份本来是华泰汽车有望实现大发展的契机,但现在看来,在华泰汽车入主之后,自身资金问题接连暴露,曙光股份业绩遭遇大额亏损。从曙光股份发布的公告看,2019年上半年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42亿元,同比下降32.82%;实现归母净利润-9052.05万元,同比下降631.83%。

  与此同时,华泰汽车的销量接连下跌。数据显示,2018年华泰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12.07万辆,同比下滑9%,仅完成全年目标20万辆的60.4%。华泰汽车2018年亏损16亿元,截至2018年年末的负债合计375.66亿元。今年前8个月华泰汽车累计销量约2.05万辆,其中圣达菲车型8月销量仅为83辆。

  进入到,2019年,华泰汽车被曝出破产的传闻。10月10日某银行发布内部邮件,要求对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和力帆汽车四家车企的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展开内部风险排查,原因是媒体曾公开报道上述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虽然华泰汽车第一时间予以辟谣,但是结合公司近况来看,这样的传闻也并非空穴来风。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