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DS品牌否认退出中国 但前路已荆棘密布

DS品牌否认退出中国 但前路已荆棘密布
2019-10-31 13:57:28 新浪汽车

PSA内部人士在朋友圈明确表示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并且将在中国这个战略性市场采用一种全新的发展战略。

  新浪汽车讯

DS品牌否认退出中国 但前路已荆棘密布

  日前,有媒体报道“长安PSA深圳工厂将被宝能收购。”

  长安PSA深圳工厂是DS品牌在亚太区的大本营,如今将被宝能收购,就意味着DS退出中国市场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DS品牌否认退出中国 但前路已荆棘密布

  然而PSA内部人士在朋友圈明确表示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并且将在中国这个战略性市场采用一种全新的发展战略。然而这样的表态却显得那样无力,市场不是没有给过DS机会,但法系豪华品牌始终不见起色。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DS在华销量仅为79辆,同比下降84.3%,今年前9月累计销量2027辆,同比下降40.5%。在销量基数本就较低的情况下,DS品牌还会出现如此高的销量降幅,可见其处境有多艰难,而出现这样的局面,甚至已经无法把锅甩给国内车市整体下行了。

  DS品牌曾经也有过辉煌,2014年,其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2.6万辆,那是DS进入中国的首个完整销售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但好景不长,从2015年开始DS在华销量就出现直线下滑。

DS品牌否认退出中国 但前路已荆棘密布

  笔者曾走访过一家DS品牌4S店,3个工作人员,4台展车,店内已经腾不出多余的地方,这哪里是高端品牌应有的样子。而销售人员的“坚持”却更让人惊讶,在他看来,DS 7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产品,大量搭载越级配置,定价已不能再低,降价就是亏钱,法系车的高傲在这家4S店展现的淋漓尽致。

  然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其它豪华品牌动辄5、6万元的降价幅度,这让品牌力本就不足的DS品牌拿什么与之竞争?

  由于长期面对较大的经营压力,导致大部分DS品牌经销商选择关店、退网、转品牌,而据报道,DS目前已经与标致雪铁龙并网销售,这样虽然能够节约大量成本,但对品牌建设将造成巨大的杀伤,也会让消费者对于DS的认知更加模棱两可,毕竟DS定位高端,应该与标致雪铁龙形成明显的区隔。

  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最有机遇的汽车市场之一,DS品牌自然不想放弃,但更多是在无谓的挣扎,并没有一丝业绩好转的迹象。并且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先不说产品力,DS的品牌力与其它豪华品牌相比确实丝毫没有竞争力,接下来的前行之路将异常艰难。

  而就在近日,长安汽车挂牌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项目预披露起始日期为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1月22日。长安汽车的说辞是转型升级、聚焦自主,我们也可以理解为长安汽车已经对长安PSA失去了信心。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