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出售计划存不确定性 福特关闭巴西最古老工厂

出售计划存不确定性 福特关闭巴西最古老工厂
2019-10-31 11:36:34 新浪汽车综合

福特汽车公司10月30日表示,将按照原计划在当天晚些时候关闭其位于巴西最古老的工厂。由于与潜在买家所进行的谈判进度远不如预期,因此是否能保住工厂的工作岗位,存在不确定性。

  本文来源:盖世汽车

出售计划存不确定性 福特关闭巴西最古老工厂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10月30日表示,将按照原计划在当天晚些时候关闭其位于巴西最古老的工厂。由于与潜在买家所进行的谈判进度远不如预期,因此是否能保住工厂的工作岗位,存在不确定性。

  该工厂位于Sao Bernardo do Campo工业园区,负责巴士和嘉年华紧凑车型的生产,上述车型的销售情况均不尽如人意。今年早些时候,该工厂的员工数量最多曾达到2800人,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在进入10月份之后还有多少员工在这里工作。

  福特于今年2月最初宣布了即将关闭该工厂的计划,并且表示该公司未能为这座工厂找到买家。但是之后圣保罗政府对其进行了干预,当地汽车制造商CAOA对购买这座工厂表达了兴趣。

  今年9月,CAOA、福特以及圣保罗州政府宣布,他们已经达成了初步协议,但是需要45天的时间进行尽职调查。如今尽职调查期已过,福特与CAOA都没有提供任何说明。CAOA方面拒绝予以置评。

  CAOA最初以福特经销商的身份进入汽车行业,之后又与现代汽车签订合同,将其业务扩展到制造业。再之后他们收购了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在巴西50%的业务。许多跨国汽车制造商都在巴西建立了自己的基地,而CAOA是为数不多的巴西本地制造商。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