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财报|福特第三季度利润暴跌57% 全年营收预期下调5亿美元

财报|福特第三季度利润暴跌57% 全年营收预期下调5亿美元
2019-10-24 12:49:18 新浪汽车-编译

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由于车辆保修成本上升、折扣幅度加大以及在中国市场业绩低迷等诸多因素影响,福特第三季度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的9.91亿美元下滑了57%达到4.25亿美元。

财报|福特第三季度利润暴跌57% 全年营收预期下调5亿美元

  (新浪汽车 10月24日讯)据底特律新闻网(The Detroit News)报道,由于车辆保修成本上升、折扣幅度加大以及在中国市场业绩低迷等诸多因素影响,福特第三季度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的9.91亿美元下滑了57%达到4.25亿美元。

  为此,福特将全年营收预期下调5亿美元。显然,今年并不是福特首席执行官哈克特(Jim Hackett)年初宣称的“执行之年。”1月,哈克特曾表示,2018年是福特业务规划不当的一年,经过评估各项业务和制定正确的规划后,今年将成为“执行之年”

  福特表示,今年全年将面临更高的保修费用、高于计划的激励措施以及在中国销售状况不佳等问题,因此预计福特预计2019年的营收在65亿到70亿美元之间,这可能比福特2018年税前利润70亿美元低5亿美元。

  “我们在第四季遭遇的阻力将比预期的要大,” 哈克特说。“当然,我们对此感到失望。”

  福特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将利润为4.25亿美元,扣除全球重组开支以及在印度成立新合资企业的一次性费用约15亿美元后,福特汽车上季获利为18亿美元。

  在调整特殊费用后,福特第三季度每股盈利34美分,超出了17位分析师的预期的每股收益为26美分,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福特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2%。

  哈克特表示,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110亿美元的全球重组和其他削减成本的行动已经开始产生效果。

  自2017年5月上任以来,哈克特担任福特CEO以来,他一直被华尔街寄托于重新改革福特,提高利润和提振股价。去年7月份,哈克特宣布福特未来三到五年计划耗资110亿美元对公司进行彻底的重组,以此希望能够扭转公司走下坡路的势头、更加灵活地应对竞争压力。

  福特第三季度在北美市场的营收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3%,营业利润率为8.6%,与一年前相比略有下降。福特在南美市场亏损1.65亿美元;在欧洲亏损1.79亿美元;在中东和非洲亏损2700万美元;在中国亏损2.81亿美元,在亚太其他地区亏损3100万美元。

  不过,福特第三季度在中国市场的亏损较上年同期有26%的改善。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在中国的亏损较上年同期减少了近一半。与此同时,欧洲业务的损失也比一年前有所下降。

  福特高层表示,这些市场的改善证明哈克特的计划正在发挥作用。但下调全年业绩表明,哈克特的计划尚未落实。不过,哈克特称,福特正在根据公司控制范围之外的市场变化进行调整。

  福特计划在第四季度加大对Ranger中型皮卡和Edge SUV的激励力度。福特预计,保修成本将上升,因为其修补了前几代高层推出的有缺陷汽车,如后来被取消的福克斯(Focus)和嘉年华(Fiesta)紧凑型轿车。由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放缓,福特在中国也遭遇了意想不到的逆风。

  哈克特表示,“第三季度的业绩确实证明了福特在全球范围内车型的重新设计……正在推动积极的转变”。

  由于继续从产品线中削减轿车车型,福特2019年第三季度的销量下降了3.5%。但是全新的探险者(Explorer)和林肯飞行员( Aviator)的发布速度比预期的要慢,这也减少了销量和利润。

  今年前9个月,福特SUV销量下降了5%。在此期间,福特销量最高、利润最高的车型之一探险者的销量下降了近30%。

  福特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Tim Stone)表示,经过第二季度的滞后之后,探险者的产量已达到“我们预期的水平”。随着公司调整全年业绩目标,预计年底前将在激励措施上投入更多资金,以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提高销量。

  另一个问题是:福特企业业务总裁乔•辛瑞奇(Joe Hinrichs)表示,该公司在芝加哥推出探险者车型的野心太大。福特试图以三班倒的方式推出新产品,克服量产缓慢的问题。

  福特一年多前曾承诺,将通过退出轿车市场、加大对SUV和跨界车的投资来提高利润。但目前仍处于转变的早期阶段。福特仍在销售一些轿车,直到最近才推出了新的探险者、林肯飞行者和Escape等车型。

  今年初,福特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曾表示,已经制定出了改善业务的规划,预计2019年业绩将改善。但现在看来业绩目标并没有达到目标。

  “毫无疑问,福特第三季运动型多用途车(SUV)销售表现不佳将对获利能力产生负面影响。”Mainstay Capital Management资本首席投资策略师David Kudla在声明中称。“这不是一个你能在美国市场失去地盘的汽车细分市场。福特需要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迅速扭转局面,才能收复失地。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并没有静坐不行动。”

  未能在短期内取得成果,可能会给哈克特领导下的战略重组的长期成功蒙上阴影。这与两年多前哈克特接替前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德斯(Mark Fields)所面临的问题形成了鲜明对比。菲尔德斯被解雇的部分原因是,尽管在他掌舵期间,这家汽车制造商实现了创纪录的利润,但他对未来缺乏清晰的战略规划。

  自2019年初以来,福特已宣布与大众汽车和印度Mahindra公司结成伙伴关系,以提高在美国以外的市场表现。

  分析师表示,如果福特能够控制探险者的生产,再加上产品线的更替,这些举措可能使得福特利润有所提升。

  汽车分析机构Edmunds高级经理杰里米·阿塞韦多(Jeremy Aceved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人都在关注福特第四季度的业绩表现:如果该公司不能在消费者最需要的时候推出一批全新的运动型多功能车,那就有理由担忧其未来发展。”(Dora)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