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将于2020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并首先在中国和北美上市

雷克萨斯将于2020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并首先在中国和北美上市
2019-10-23 14:36:19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雷克萨斯品牌国际总裁泽良宏(Yoshihiro Sawa)表示,雷克萨斯将于明年推出首款纯电池电动汽车。

  (新浪汽车 10月23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雷克萨斯品牌国际总裁泽良宏(Yoshihiro Sawa)表示,雷克萨斯将于明年推出首款纯电池电动汽车。

  在东京车展开幕前,雷克萨斯推出了一款未来主义风格的掀背式纯电动概念车LF-30。LF-30车名中的“L”代表雷克萨斯,“F”代表了未来(future),而“30”则代表品牌成立30周年。这款车型的推出,彰显了雷克萨斯的电气化愿景。

雷克萨斯将于2020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并首先在中国和北美上市

  泽良宏表示,雷克萨斯的目标是到2025年,其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汽油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将超过汽油汽车。

  今年7月,在雷克萨斯品牌30周年纪念活动上,雷克萨斯国际执行副总裁佐藤浩二(Koji Sato)曾透露,“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10辆电动汽车。与此同时,道路上的每一款雷克萨斯车型都将拥有电动车版本的选项。”

  按照规划,丰田将在2020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以及混动新车,并且在2022年推出第二款纯电动车型。

  雷克萨斯早在2005年推出了第一款混合动力车,目前在全球拥有11款混合动力车。该品牌去年全球销售的698,330辆汽车,其中约26%是汽油混动汽车。

  丰田汽车的“电动版本”选项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

  泽良宏告诉记者:“最初,我们将在中国、北美和其他对纯电动汽车需求很高的地区发布首款车型。”他还表示,雷克萨斯品牌将在下个月公布这款车的细节。(张晶)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