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推出电动车品牌Recharge

沃尔沃将推出电动车品牌Recharge
2019-10-16 20:43:49 新浪汽车-编译

据autocar报道,沃尔沃将为旗下所有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推出一个全新品牌Recharge。

沃尔沃将推出电动车品牌Recharge

  (新浪汽车 10月16日讯)据autocar报道,沃尔沃将为旗下所有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推出一个全新品牌Recharge,并承诺向消费者展示每一款新车型的平均生命周期碳足迹,这是沃尔沃一系列大胆减排计划的一部分。

  Recharge品牌将与沃尔沃品牌首款纯电动车XC40一起推出。这也是沃尔沃将披露平均生命周期碳足迹的第一款车型。碳足迹是指汽车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从现在起,沃尔沃发布的所有新电气化车型都将使用Recharge品牌。沃尔沃表示,它将利用该品牌来推动电动汽车的销售,并将提供激励措施,鼓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司机尽可能多地使用纯电动模式。

  沃尔沃已经宣布,计划到2025年,其销售的汽车中有一半将是纯电动汽车,目前还启动了一项更广泛的气候变化计划,目标是到2025年,将每辆汽车的生命周期碳足迹比2018年减少40%。该公司还设定了到2040年实现完全气候中性的目标。

  此外,沃尔沃已经承诺,其推出的每一款新车都将配备电动动力系统。但该公司表示,要实现其气候目标,将需要实现其汽车生产线的“全面电气化”,并减少其制造网络、更广泛的运营和供应链的碳排放。该公司还打算增加材料的回收和再利用。

  为了在2025年之前将每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沃尔沃已经设定了将其全球供应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将其自身的碳排放量减少25%以及在新车中使用25%的回收塑料的目标。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表示,公司正在“通过具体行动改变公司,而不是象征性的承诺”。他补充道:“我们将解决我们能够控制的问题,包括我们的运营和汽车的尾气排放。我们将通过呼吁我们的供应商和能源部门与我们一起致力于一个气候中性的未来,来解决我们可以影响的问题。”

  沃尔沃最近还宣布,计划与母公司吉利合并其内燃机项目,然后将其分拆为一家独立的公司。该公司表示,这将使其能够完全专注于电力动力系统。(李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