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丰田和雷克萨斯确认将在2021年推出三款纯电动车

丰田和雷克萨斯确认将在2021年推出三款纯电动车
2019-10-15 18:45:24 新浪汽车-编译

据autocar报道,尽管丰田汽车对纯电动汽车仍持谨慎态度,但已证实未来两年将推出三款纯电动车型,包含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

丰田和雷克萨斯确认将在2021年推出三款纯电动车

  (新浪汽车 10月15日讯)据autocar报道,尽管丰田汽车对纯电动汽车仍持谨慎态度,但已证实未来两年将推出三款纯电动车型,包含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

  虽然丰田汽车没有透露更多产品细节,但一款展现未来主义的纯电动雷克萨斯概念车将于下周在东京汽车展上亮相,它将在投产前展示其背后的电动汽车技术。

  今年7月份,在雷克萨斯品牌30周年纪念活动上,雷克萨斯国际执行副总裁佐藤浩二(Koji Sato)曾透露,“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10辆电动汽车。与此同时,道路上的每一款雷克萨斯车型都将拥有电动车版本的选项。”

  丰田汽车的“电动版本”选项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池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所有这些都是未来雷克萨斯车型的选择。最终,为某一特定车辆选择何种技术将取决于该车辆所销售的市场以及有关车辆和驾驶的需要。

  丰田汽车在混合动力领域有着极强的技术实力,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丰田便成立了G21小组,对尚未普及的“混动概念”进行技术攻关。在全球第一台混合动力量产车型普锐斯出现后,丰田甚至成为油电混合技术领域的唯一代表,经历了四代升级的THS系统也被看作是丰田新能源领域的“最高机密”。

  毋庸置疑,在混合动力领域成熟的技术让丰田成为了行业内最领先的力量。因此,在汽车圈,一直有这么一句话:世界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混动,一种是其他。

  然而,丰田汽车在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方面进展缓慢。不过,丰田也销售一款插电式普锐斯。

  在雷克萨斯RX车型的发布会上,该品牌副总工程师Naohisa Hatta表示:“如果你看混合动力车,它是由电池、发动机、发电机和PCU组成。如果增加电池部分,它就变成PHEV。如果你把内燃机(ICE)出来,它会变成纯电动车(EV)。”

  “我们已经拥有技术了,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电动车必须具有商业意义,必须盈利。看看现在市场上的情况,例如,PHEV技术反映都反映在了价格上。如果我们要生产电动汽车,就必须让普通用户买得起。”

  在讨论丰田和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系统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之间的比较时,丰田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今天,最有效的路线是在现实世界中使用的混合动力传动系统。”

  尽管丰田和雷克萨斯仍对推出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持保留态度,但两家品牌确认将在2021年前推出三款零排放车型,反映出其需要满足全球日益严格的排放目标。(张婷)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