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推全新服务承诺 探寻背后看不见的品质保证

东风雪铁龙推全新服务承诺 探寻背后看不见的品质保证
2019-10-14 23:23:24 新浪汽车原创

东风雪铁龙拥有一套完善的产品可靠性验证体系,将产品的开发和试验按照3个大的阶段来考虑一个车型项目,单纯是主机厂试验就达到1123项,其中整车的验证达到439项。

  新浪汽车讯

东风雪铁龙推全新服务承诺 探寻背后看不见的品质保证

  在今年9月5日开幕的第二十二届成都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推出了“家一样的关怀2.0”品牌全新服务承诺,在行业“三包”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保护消费者权益。

  在一系列服务承诺中,“7天可退换”政策最为吸睛,这让我们联想到了电商平台的“7天无理由退换货”,当然二者是有所区别的,作为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品,不可能像一件衣服一样,不喜欢就退掉了,东风雪铁龙“7天可退换”指的是在购车7天内,因产品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器或其主要零件的,可以在购车网点退换车。

东风雪铁龙推全新服务承诺 探寻背后看不见的品质保证

  除“7天可退换”之外,东风雪铁龙全新服务承诺还涉及保养、维修、道路救援等方面,比如常规保养2小时内完成,逾期不用付费;维修项目及变更提前告知并得到用户确认等。

  成立一百年来,雪铁龙品牌始终致力于在产品、服务、体验三方面不断升级,而作为在中国市场的落地,继上海车展上通过5款百年臻享版带来产品上的升级之后,东风雪铁龙又为消费者带来了服务上的全面升级。

  东风雪铁龙全新服务承诺也是神龙汽车完成“元”复兴计划的重要支撑,该计划将通过培元、固元、拓元三个阶段的努力,使整体销量达到40万辆,全价值链回到健康发展轨道,实现神龙复兴,而实现复兴的过程中,服务是必须要得到强化的,这是维系车企与用户之间关系的纽带。

  当然,制定这样的服务承诺确实需要对旗下产品品质有高度的自信,那么东风雪铁龙全新服务承诺背后有哪些我们看不见的品质保证呢?这可以从产品试验和材料选用两方面来说。

严苛海量的试验

  海量的试验是东风雪铁龙每一个车型项目都要经历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东风雪铁龙始终高度为用户负责,将最成熟的产品交给用户。

东风雪铁龙推全新服务承诺 探寻背后看不见的品质保证

  在可靠性方面,东风雪铁龙提出了“浴盆理论”,这是一种反应产品全生命周期内可靠性的常规理论,通常而言,产品在初期和生命终结的末期失效率会明显更高。而在生命中期,通常是产品性能、功能相对稳定的阶段,用户只要正常使用和定期保养,发生失效的概率较小。

东风雪铁龙推全新服务承诺 探寻背后看不见的品质保证

  据神龙公司整车系统集成室经理鲍建勇介绍,基于浴盆理论,东风雪铁龙拥有一套完善的产品可靠性验证体系,将产品的开发和试验按照3个大的阶段来考虑一个车型项目,不包括下游供应商自己的零部件试验,单纯是主机厂试验就达到1123项,其中整车的验证达到439项。这是一笔巨大的人力和财力投入,但这种近乎苛刻的质量要求,能够确保车辆无任何故障、无可靠性风险、无安全风险。

  此外,东风雪铁龙还开展了一项独创的“捉虫试验”,这一试验最贴近用户真实使用场景。在车辆正式投放市场前,东风雪铁龙会抽取超100台样车,进行超过200万公里的超长里程开放道路测试,单项投入超过800万元。这样的真实场景试验能够最大程度的发现车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

  而在碰撞试验方面,东风雪铁龙做到了超越法规要求,产品同时满足C-NCAP和E-NCAP试验标准,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还有一些自己的设计要求,例如侧面后排柱碰试验,这并非法规要求,而是东风雪铁龙考虑到车辆使用的真实情况而增加的试验项目。

扎实环保的用料

  在产品材料设计方面,东风雪铁龙有着自己的原则,即满足法规要求、满足客户要求、实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

东风雪铁龙推全新服务承诺 探寻背后看不见的品质保证

  首先从安全性用料来看,据神龙公司材料高级专家杨娇娥介绍,东风雪铁龙旗下产品大幅采用热成型高强度钢板,这种钢板抗拉强度高达1500MPa,能够提供360°全方位防护。以天逸为例,该车型有24个关键部位零部件使用1500MPa热成型钢板,一般同级别竞争对手除立柱以外均很少使用这个级别的材料。

  此外,东风雪铁龙旗下产品车身大面积使用双面镀锌钢板,占比超过90%以上,厚度达到10μm,全面实现防腐。

  而在环保型用料方面,东风雪铁龙更是煞费苦心。东风雪铁龙拥有立体化环保材料管控系统,覆盖整车全生命周期。

东风雪铁龙推全新服务承诺 探寻背后看不见的品质保证

  拿隔音垫材料来说,东风雪铁龙在行业内率先建立了禁止回收棉的技术政策,使用PU泡沫或PP/PET原丝纤维制造环保棉毡替代回收棉,使得气味强度降低0.3-0.5级,甲醛和TVOC降低50%-90%,成本则提高20%-30%。

  在用户更为关心的皮革材料方面,东风雪铁龙全部采用环保的水性涂饰剂,使得气味强度降低0.5-0.8级,苯系物降低90%,TVOC降低50%以上,成本提高20%。

  再来说一说我们看不到的座椅坐垫和靠背泡沫,东风雪铁龙采用高活性低挥发聚氨酯材料,使得气味降低0.2-0.5级,总胺降低80%以上,TVOC降低50%以上,成本则提高30%。

  写在最后:在用户看不见的地方,东风雪铁龙不惜成本,全方位提升车辆可靠性、安全性、环保性,品质保证不言而喻。相信在这样的精神支撑下,东风雪铁龙重归主流合资品牌阵营指日可待,同时还将推动神龙公司“元”复兴计划的早日实现。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