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丰田计划将斯巴鲁转变为股权法子公司

丰田计划将斯巴鲁转变为股权法子公司
2019-09-30 16:18:47 新京报

9月29日,业内消息称,丰田汽车计划将斯巴鲁转变为一家股权法子公司,扩大两家企业之间已有14年的合作关系,以便更有效地投资于新技术。

丰田计划将斯巴鲁转变为股权法子公司

  9月29日,业内消息称,丰田汽车计划将斯巴鲁转变为一家股权法子公司,扩大两家企业之间已有14年的合作关系,以便更有效地投资于新技术。通过将斯巴鲁转变为股权法子公司,丰田将能够与之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实质上是将斯巴鲁纳入丰田集团。

  据了解,根据一项涉及新领域更紧密合作的广泛协议,丰田希望将其在斯巴鲁的持股比例从目前的17%提高到20%以上。根据斯巴鲁的市值,此举预计将耗资700多亿日元(约合6.51亿美元)。而斯巴鲁也将投资大约相同的金额,收购丰田不足1%的股份。

  业内人士认为,丰田和斯巴鲁之间的这项交叉增持协议旨在巩固两家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关系,并允许在研发方面有更大的灵活性。这将使它们有更多的资金来进行大规模支出,以跟上竞争对手和科技公司在被称为CASE的新兴技术方面的竞争。

  其实,丰田和斯巴鲁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05年,当时丰田从通用手上接手了8.7%的富士重工业股权。斯巴鲁是富士重工业旗下专业从事汽车制造的分公司。之后在2008年的时候,丰田持股权达到16.5%,一举成为斯巴鲁的大股东。

  自2005年丰田与斯巴鲁达成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研发、生产、销售等多个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比如2012年开始销售联合开发的后轮驱动丰田86和斯巴鲁BRZ。后续推出的改款森林人,也是吸收丰田的VVT与缸内直喷技术等,大大改善了燃油经济性。

  据悉,未来丰田和斯巴鲁计划在自动驾驶和联网汽车方面展开合作,并将考虑联合开发新车型,包括四轮驱动汽车和跑车。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