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首辆白车身已经下线 10月14日正式开工量产

特斯拉上海工厂首辆白车身已经下线 10月14日正式开工量产
2019-09-27 10:41:09 新浪汽车-编译

据electrek报道,一份援引特斯拉官方的报道称,特斯拉已在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生产了一款完整的白色车身Model 3,并计划于10月14日开始全面开工量产。

特斯拉上海工厂首辆白车身已经下线 10月14日正式开工量产

  (新浪汽车 9月27日讯)据electrek报道,一份援引特斯拉官方的报道称,特斯拉已在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生产了一款完整的白色车身Model 3,并计划于10月14日开始全面开工量产。

  最近几周,有关特斯拉加快在Gigafactory 3工厂即将投产的消息一直不断。投产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这将是第一个外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也是特斯拉在全球的第二个电动汽车生产工厂。

  今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正式开工。6月份,特斯拉已经在为新工厂建设变电站。据了解,供电站项目将于9月份完工,并与主厂房的完工同步。该变电所将为工厂的第一阶段提供电力。8月份,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在提交申请后三天内,收到了首个全面验收证书,为当地政府创造了新的审批时间记录。

  今年5月,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开启预订,起售价为人民币328000元,预计交付时间为6至10个月。

  据特斯拉上海工厂所在地的临港区总裁袁国华介绍,位于临港新片区的特斯拉工厂的主体已经建设完成,冲压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具备了生产能力,首辆白车身已经下线,今年底前将可以投入生产国产Model 3。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从破土动工到投产历时8个月,充分体现了‘上海速度和临港服务’。”袁国华说道。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和大中华区总裁陶琳(Grace Tao)表示,随着临港新区的成立,以及签发优惠政策来支持智能网联化汽车工业的发展,特斯拉期待与各方深化合作,应用智能网络技术和推广新能源汽车,共同帮助新区实现更大的发展。

  特斯拉的长期玻璃供应商圣戈班(Saint-Gobain)在临港工业区建立了一家工厂,为中国制造的Model 3供应玻璃,计划在10月14日开始大规模生产,以服务特斯拉。

  圣戈班安全玻璃中国服务中心运营总经理马俊表示,“我们将在10月14日量产,工厂正在紧张调试中,10月10日进行第一片玻璃的生产。”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此前曾表示,该公司于2019年第四季度初在中国开始生产,这意味着大约从10月份左右开始,到今年年底,特斯拉会从每周3000辆开始,分阶段快速增加量产。

  按照规划,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预计在2-3年建设之后,达成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年产能。这一工厂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所生产的车辆将只在中国销售。而Model X和Model S以及高端Model 3和Model Y依然会在美国生产,再出口到中国。(张晶)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