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毕福康微博回应拜腾争端:系媒体断章取义 感谢一汽支持

毕福康微博回应拜腾争端:系媒体断章取义 感谢一汽支持
2019-09-25 12:57:23 新浪汽车

9月25日11点12分,毕福康通过其新浪微博用中英两种文字正式对拜腾争端作出回应,他认为这是美国媒体在断章取义,同时他对一汽的支持和贡献表达了感谢。

  日前,据The Verge报道,拜腾汽车前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在法拉第未来(FF)洛杉矶总部举行的一场媒体活动上,首次袒露了其离职拜腾的“背后原因”:中国一汽作为拜腾投资方干预过多。

  对此,拜腾官方于9月25日发布了《关于近期针对拜腾独立运营权的外媒报道的说明》,对相关情况进行回应,指出相关外媒报道中提到的“一汽集团对拜腾的干预和控制”毫无依据。 该报道中毕福康先生的言论有诸多失实或误导性表述,拜腾对其言论感到失望。

毕福康微博回应拜腾争端:系媒体断章取义 感谢一汽支持

  就在9月25日11点12分,毕福康通过其新浪微博用中英两种文字正式作出回应,他认为这是美国媒体在断章取义,同时他对一汽的支持和贡献表达了感谢。以下是回应原文:

  尊敬的各界朋友:

  在近期的一次媒体交流中,我对于拜腾的一些言论引起了某美国媒体断章取义的报道,严重歪曲了原意,并对各关联方造成了不必要的影响,我对此深表歉意。

  作为拜腾联合创始人以及前任CEO,我对拜腾充满敬意,并非常感谢一汽在关键时刻对拜腾做出极大的支持和贡献。此外,正如我过去多次在媒体上所说,我非常的感谢中国政府为鼓励企业家创业而营造的良好商业环境,这也是中国成为世界最大和增长最快的电动车市场的关键因素。

  毕福康

  2019.09.25

  During a recent media event, some of my remarks about Byton resulted in out of context reporting by one U.S outlet, which severely distorted my thoughts。 I want to apologize for the unnecessary influence caused to affected parties。

  As the co-founder and former CEO of Byton, I have great respect for the company and appreciate the significant support and contribution FAW has provided to Byton。 As I’ve Stated multiple times in the past, I also deeply appreciate the business environment in China which encourages entrepreneurship and startup companies very much。 That is why China is on track to be one of the biggest and fastest growing EV markets in the world。

  Carsten Breitfeld

  2019.09.25

(责编:肖蒙蒙)
行业新闻拜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