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拜腾发独立运营权公告 否认一汽的干预和控制

拜腾发独立运营权公告 否认一汽的干预和控制
2019-09-25 11:09:53 新浪汽车

一汽集团是拜腾的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双方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供应链、工业化等领域有广泛的业务合作。

  新浪汽车讯

拜腾发独立运营权公告 否认一汽的干预和控制

  日前,据The Verge报道,拜腾汽车前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在法拉第未来(FF)洛杉矶总部举行的一场媒体活动上,首次袒露了其离职拜腾的“背后原因”:中国一汽作为拜腾投资方干预过多。

  毕福康表示,尽管与一汽的交易增强了他为拜腾寻求融资的可信度,并增加了与供应商的接触,但这些好处却是伴随着监督和干预而来的。

  对此,拜腾官方于9月25日发布了《关于近期针对拜腾独立运营权的外媒报道的说明》,对相关情况进行回应,内容如下:

  作为一家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创业公司,在各方股东的支持下,拜腾一直独立运营。

  一汽集团是拜腾的战略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双方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供应链、工业化等领域有广泛的业务合作。一汽集团是国内最大的车企之一,与一汽集团的战略合作对拜腾的发展有益。

  一汽集团尊重拜腾的内部公司治理,也完全支持拜腾的独立运营。

  相关外媒报道中提到的“一汽集团对拜腾的干预和控制”毫无依据。 该报道中毕福康先生的言论有诸多失实或误导性表述,我们对其言论感到失望。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