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本田将于2021年前在欧洲停止销售柴油车

本田将于2021年前在欧洲停止销售柴油车
2019-09-24 13:48:18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本田汽车表示,将在2021年前逐步淘汰所有柴油车,将以电动推动系统的车型取而代之。该日本汽车制造商计划在2025年前,实现欧洲销售的所有汽车的电动化。

  (新浪汽车9月24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本田汽车表示,将在2021年前逐步淘汰所有柴油车,将以电动推动系统的车型取而代之。该日本汽车制造商计划在2025年前,实现欧洲销售的所有汽车的电动化。

本田将于2021年前在欧洲停止销售柴油车

  根据欧盟的排放目标,到2020年,95%的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从目前的平均每公里120.5克减少到95克。由于消费者摒弃了省油的柴油车,转而青睐SUV,这一数字近来有所上升。欧盟规定,到2021年,欧盟所有新车都必须符合碳排放标准。

  为了满足严格的欧盟排放规定,本田开始削减柴油汽车产量。本田的战略目标是,在2030年前,电动汽车将占其产品线的三分之二,目前,这一笔了只有10%。此次逐步淘汰柴油车的计划也是该战略目标的一部分。

  今年3月份在日内瓦车展上,本田亮相了e Prototype (e原型车)。这款车搭载高功效电机,采用后轮驱动,适合在街区行驶。此款本田e Prototype打造的量产版车型,将成为本田在欧洲推出的首款新型电动汽车。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以上,30分钟可以快速充满80%。

  本田计划成立数家能源管理企业,为电动汽车车主服务。2019年初开始上市销售的“CR-V”上搭载的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i-MMD”,将作为本田欧洲电动汽车产品阵容的核心技术。

  根据汽车新闻数据中心(Automotive News Data Center)的数据,2018年,欧洲新注册本田汽车135,584辆,比2017年下降3.4%。

  对本田来说,柴油汽车需求下降和更严格的排放法规给其在欧洲的制造前景蒙上了阴影。本田今年2月表示,将在2021年关闭其在英国的唯一一家汽车厂,裁员多达3500人。

  这家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表示,到2025年,将把汽车型号的数量减少到现有车型的三分之一,将全球生产成本降低10%,并将节省下来的成本用于先进的研发。(张婷)

(责编:李硕)
相关专题 : 2019日内瓦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