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30多项创新技术亮相 2019麦格纳中国媒体日

30多项创新技术亮相 2019麦格纳中国媒体日
2019-09-22 23:17:49 新浪汽车原创

9月20号在沈阳举行的2019麦格纳中国媒体日上,麦格纳首次在中国就自动驾驶、电动化、智慧出行、轻量化四大领域展示了其30多项创新技术。

30多项创新技术亮相 2019麦格纳中国媒体日

  提起麦格纳,熟悉汽车行业的人都对它“代工皇帝”的称号如雷贯耳,从奔驰G级到宝马X3、5系、再到捷豹E-PACE、I-PACE这些消费者熟悉的豪华品牌车型都出自这家零部件制造商。而2018年其与北汽新能源的合作,则把它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拉近了一步,同时也激起了大家对它的探索欲。这到底是怎样一家企业?在汽车生产和制造的各个环节它又有这怎样的实力储备?它未来的发展如何?都让外界充满了好奇,9月20号在沈阳举行的2019麦格纳中国媒体日上,麦格纳首次在中国就自动驾驶、电动化、智慧出行、轻量化四大领域,展示了其30多项创新技术,同时公司管理层也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30多项创新技术亮相 2019麦格纳中国媒体日

  2018年麦克纳实现销售额408亿美元,在供应商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三,全球制造工厂也达到了347个。而在中国市场,麦格纳的高速增长更是引人关注,从1996年从座椅工厂起步,到四大板块业务的全面覆盖,目前麦格纳在中国已经拥有了54个制造工厂,13个工程\销售中心、5个在建项目、超过20000名员工。麦格纳国际亚洲区执行副总裁弗兰克·欧博恩(Frank O‘Brien)在当天的媒体日上表示,中国始终是麦格纳寄予厚望的市场。除了不断攀升的利润率,更为重要的是,在汽车行业百年不遇的动能变革中,中国已经成为了新的中心,去年麦格纳与北汽新能源成立了合资公司,更是让麦格纳处于重大的历史机遇期。

30多项创新技术亮相 2019麦格纳中国媒体日
麦格纳中等功率电驱动系统麦格纳中等功率电驱动系统

  对于此次于中国企业的牵手,欧博恩也对外界关心的问题给予了正面回应。“关于整车制造业务,有人质疑为什么我们要进入这样一个领域,对于麦格纳来说,这可以使得我们去接触更为前沿的生产技术,并且也可以更好地对目前的汽车四化技术进行整合,例如电动化、ADAS等等,我们可以在整合方面积累非常深厚的经验,并且将这样的一套诀窍运用于我们的四大版块。所以这个业务对于麦格纳来说,是一个独特的竞争优势,使得我们成为在业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整合经验的整车制造业务供应商。”

麦格纳燃料电池增程式电动概念车FCREEV麦格纳燃料电池增程式电动概念车FCREEV

  在当天的活动上,麦格纳也展示了在电动化领域的研究成果,包括适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模块化、可扩展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其中就有在中国首秀的氢动力燃料电池增程式电动汽车FCREEV。FCREEV概念车将电驱动零排放与快速加注氢燃料的优势结合起来,为远距离零排放车辆提供了让人耳目一新的系统性解决方案。

麦格纳自动驾驶产品麦格纳自动驾驶产品
30多项创新技术亮相 2019麦格纳中国媒体日

  对于未来智慧出行方式的诠释,麦格纳将其体现在可重构的座舱解决方案上。这一创新座椅平台的推出,基于麦格纳在中国、欧洲和美国所进行的大量线上及线下调研,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分析,从而打造最佳的用户体验。从运货模式到环绕型会议模式,麦格纳创新座椅解决方案能够让乘客在共享出行的同时,充分享用一个移动的会议和社交空间。

应用于燃料电池增程式电动车的碳纤维储氢罐应用于燃料电池增程式电动车的碳纤维储氢罐
30多项创新技术亮相 2019麦格纳中国媒体日

  尽管眼下麦格纳在全球包括中国市场有着不错的发展,但是欧博恩仍然表示未来挑战依旧巨大。其中最大的挑战在于市场和消费者层面的不确定性,包括ADAS今后在部署上从一级到五级自动驾驶不同的阶段和如何去部署的路线图。“对于麦格纳和主机厂客户来说,在保有现有业务增量的同时,又要为未来做好准备,这也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挑战。总之,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目前首要的就是要活下去。”欧博恩表示。

  在欧博恩看来,想要在市场竞争中“活下去”。需要做到两点,第一,在财务上要有非常强大的财务报表,必须要有很好的财务实力来支撑自己今后在业内的打拼。第二,要保持专注,即便是在市场整体下滑的时候,此外尤其要保持在技术和生产上的专注性。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