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戴姆勒将停止开发内燃机 转而专注于电动汽车

戴姆勒将停止开发内燃机 转而专注于电动汽车
2019-09-20 09:45:42 新浪汽车-编译

据electrek报道,戴姆勒表示,将停止开发新的内燃机,转而专注于电动汽车。 这可能意味着内燃机作为动力总成在汽车工业中占据主导地位长达一个世纪之后,终于要消亡了。

  (新浪汽车9月19日讯)据electrek报道,戴姆勒表示,将停止开发新的内燃机,转而专注于电动汽车。 这可能意味着内燃机作为动力总成在汽车工业中占据主导地位长达一个世纪之后,终于要消亡了。

戴姆勒将停止开发内燃机 转而专注于电动汽车

  戈特利布•戴姆勒(Gottlieb Daimler)是戴姆勒集团创始人,因发明了现代汽油发动机的原型而备受赞誉。但是最近,戴姆勒公司发布了新一代内燃机,这可能是它的最后一代。

  据德国杂志《汽车与运动》(Auto Motor und Sport)报道,戴姆勒开发主管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aefer)表示,戴姆勒目前没有开发下一代内燃机的计划,而是专注于开发新的电力传动系统。

  虽然戴姆勒表示不会投资开发新的内燃机,但据报道,谢弗指出,戴姆勒仍可能在某些特定的部件上进行改善,以改进现有的发动机。

  近年来,有迹象表明内燃机正达到极限。整个汽车行业,汽车制造商经常会使用欺骗手段,让他们的柴油发动机看起来效率更高、污染更少,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此外,内燃机的研发时间较长,以及其他一些因素,使得投资内燃机变得毫无价值。

  例如,一些国家打算在2040年前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这正促使大众和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重新考虑投资动力总成开发这个长期战略。

  戴姆勒此前曾宣布,计划在2022年前推出梅赛德斯-奔驰等所有车型的电动版本。到2030年,戴姆勒集团的目标是让电动汽车(包括全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占据集团总销量的一半以上。然而,戴姆勒仍然相信,到时候,戴姆勒的大多数汽车仍会安装内燃机。

  内燃机在汽车工业中正在消亡,问题只在于速度有多快。对戴姆勒来说,认识到正在发生的事情并调整研发投资是件好事。然而,对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目前最重要的是调整生产投资,加快将内燃机车生产转型为电动汽车生产。(张晶)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