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德尔福贝瑞安达:用800伏碳化硅逆变器在竞争中胜出

德尔福贝瑞安达:用800伏碳化硅逆变器在竞争中胜出
2019-09-17 14:58:20 新浪汽车原创

面对大变局,德尔福带来了800伏的碳化硅逆变器,这是第一次全球开始使用800伏的碳化硅的逆变器。未来,德尔福将和中国高端自主品牌合作,将800伏的碳化硅的逆变器用起来。

  在“五化”创新背景下,汽车供应链变革过程中面临哪些挑战,传统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如何实现向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转型,整零关系重塑带来何种新模式、新机制和新业态。9月17日-18日,在2019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中,众多行业精英汇聚于此,共同就在大变革中协同打造高质量新能源汽车供应链探讨及发声。

德尔福科技副总裁兼亚太区电子电气化董事总经理 博格丹 贝瑞安达德尔福科技副总裁兼亚太区电子电气化董事总经理 博格丹 贝瑞安达

  在9月17日的高层论坛开幕中,德尔福科技副总裁兼亚太区电子电气化董事总经理 博格丹 贝瑞安达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在中国汽车产业增速变缓,产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在新的环境中想要胜出,供应商就要改变现有的模式,重新改变策略。

  德尔福在动力总成、电力电子方面拥有25年的历史,在充电器还有BMS系统方面有成熟的经验和产品,面对大变局,德尔福带来了800伏的碳化硅逆变器,这是第一次全球开始使用800伏的碳化硅的逆变器。未来,德尔福将和中国高端自主品牌合作,将800伏的碳化硅的逆变器用起来,按照计划,2023这款逆变器将在中国投入使用。

以下为现场实录

  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能够来参与此次大会,代表德尔福科技集团。在过去的100年我们一直使用的是内燃机这样子一个动力的驱动式的汽车。现在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了,整个行业科技的颠覆已经发生了,中国是在整个颠覆性变化的最前沿。动力这个效率主要是由法律法规来驱动的,包括像电气化还有自动化以及互联互通都是现在一些大趋势,我们也已经看到了大趋势的融合。最终会为终端消费者带来性能更好,排放更低,而且里程更长的汽车。

  电气化其实我们已经看到推进系统的一个混合,从一些插电混动、全混动、电动汽车等等不同类型的混合类型。未来每一种类型他一个发展的趋势能有多大一个量,并不是很容易来预测的。市场驱动因素是多种多样的,排放的标准每个月都会有新的标准出现,中国我们也看到了法律法规在不断的改革和修订中。

  一些大的城市已经出现了交通拥堵的问题,还有税收政策的变化,基础设施的一个变化,在中国基础设施的变化是非常迅速的。还有就是组建,特别是一些电子的组建,在这方面也是有成本方面的一些挑战。另外市场驱动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消费者的行为和习惯,特别是在中国变化也是非常巨大的。总体一个拥有成本也在不断变化,应用商可以为提供商提供更加高效和低成本的一些方案。

  电气化一个发展转变的进程:现在中国的市场其实已经正在放缓了,政策法规正在发生变化,消费者行为也变化非常迅速。因此供应商像我们还有都会在未来面临一些挑战,市场放缓将会对利润产生一定的侵蚀。电气化发展如此变化,就需要我们投入一些新的科技,比如说像碳化硅这样一个技术。这样子的投入可能不会快速带来一些回报,包括一些硬件、软件还有系统,都将会整体的带来运营方面一个效率的提升。

  在这样一个新的环境中想要胜出,供应商就要改变现有的模式,重新改变他们的策略,要么就是找到或者寻找新的增长机会,或者现有的组合来进行一个很好的整合。因此供应商需要找到一个长期的战略性的一个技术发展的路线图。因此我们要不断地改进我们的运营的一个效率,把我们的成本做到最好的一个管控。

  从组织架构来讲像我们企业还有类似的企业都是在进行自我的变革,来拥抱一些新的技术,来改善我们自己的一些能力,尽可能技术整合到一个大的框架下。有一些公司他们的文化和思维应该发生一个变化才可以,把他们研发的周期缩短。现在越来越多的合作,合作的形式已经出现了,来共同寻找一些新的创新的方式和方法。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从基础开始我们愿景也已经出来了,我们希望成为引领者,希望推进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我们技术也不断适应市场,我们希望能够让汽车变的更为清洁开得更快,而且让所有利益相关方都能够得到利益。

  我们知道电气化方面是必须走的路,我们也做了很大的资金来做已有核心的技术,技术就是关键,电气化也是让我们生产和开发的周期也是受到了压力,因为周期也是越来越短了。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方面,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公司,我们希望立足中国、服务中国,因为中国是引领着电气化的,所以我们相信我们在中国的工程师团队,他们应该引领未来发展方向。我特别自豪的说,现在在我们公司我们也已经能够去在本地100%的用中国的工程团队来去为中国研发产品,我们一直在进行投资希望我们能够在中国有足够的竞争力,能够100%在中国,立足于中国,来服务于中国的市场。

  我们也是有各种各样的产品来支撑中国的电气化,德尔福在动力总成、电力电子方面有25年的历史,我们有充电器还有BMS系统等等,而且我们也是一直在不断的去解决我们的质量问题。这个也是我们竞争优势,我们也可以将其变现,我们也可以在中国其他开发项目不断变现,同时向我们客户不断提供可靠的产品,而且以非常短的开发时间进行交付。我们也能够做到去把各种各样的这种电气化产品进行封装打包提供。

  因为我们也知道在讲到重量空间和成本还有我们整车厂的考量方面,封装和打包的解决方案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们一直在为未来投资,我们必须要去改善效率、安全还有我们的产品范围。德尔福的技术,我们智能驾驶系统也是一直扮演着我们的推进的控制器,也是不断让我们数据能够去为我们的推进系统来去不断进行规划。

  德尔福有一个例子,我们产品是立足于中国服务于中国,我们逆变器也是提供了更高功率的密度,同时我们也是没有在我们的产品中有任何的接线,我们逆变器也是更小更轻的,这样对我们整车厂来说还有我们消费者来说成本都更低了,还有我们热量耗散也是我们业内最佳。现在整车厂正在寻找更高功率、更快充电、更好效率的解决方案。德尔福也在市场之中带来了这种高端的800伏的碳化硅的逆变器,这也是第一次我们全球的一个平台开始使用800伏的碳化硅的逆变器。我们也是和中国高端的自产品牌将800伏的碳化硅的逆变器用了起来,希望在2023年就在街上看到这样的车用到我们逆变器。

  所以我们说,我们觉得这个代表着我们未来的趋势,很多的整车厂希望将其带到市场之中。今天我们经常听到“伙伴关系”,这是一个真实的例子:就是十年前我们和CREE进行了合作,他们也是碳化硅全球领导者,我们正在做下一代的400伏这样一个能源模块。我们也是不断在为未来去投资,不断去创新我们和另外一个伙伴希望在2年之后,在全球去做一个新的电容器。有了新的电容器我们能够减少50%的体积和重量。这个对于整车厂来说也有更高成本经济性的。

  此外,德尔福不光要投资于未来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伙伴,我们希望能够在电气化颠覆性道路上跟我们一起去走,我们能够去提供技术,但我们不是铸造或者说是压铸或者硅元器件的专家。所以现如今我们前所未有更加希望能够跟二级供应商不断合作,希望我们开发周期能够不断进一步拓展。当然在德尔福一样我希望我们伙伴都能够有卓越的运营,希望能够有无暇的产品发布,我们也希望能够有竞争力,所以我们希望每一个伙伴都能够跟我们做到同样的事情。

  最终,因为我们是在做汽车行业我们在做所有的人都有一个很大的降本一个压力,所以我们会一起去合作,来跟我们合作伙伴来创新,改善我们竞争力,同时能够更好减少我们最终电气化汽车用户承担负担。

  谢谢大家!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