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8月上汽通用新车零售同比降15.67% 销售同比降13.77%

8月上汽通用新车零售同比降15.67% 销售同比降13.77%
2019-09-16 11:30:00 界面

尽管销量出现下滑,上汽通用汽车仍对2019年的年度业绩表现持有信心。针对“国六”车型的提前布局、销售结构的不断上行以及出口业务的稳定增长被认为是该汽车制造商可资利用的主要优势。

8月上汽通用新车零售同比降15.67% 销售同比降13.77%

  尽管销量出现下滑,上汽通用汽车仍对2019年的年度业绩表现持有信心。针对“国六”车型的提前布局、销售结构的不断上行以及出口业务的稳定增长被认为是该汽车制造商可资利用的主要优势。

  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合资汽车制造商近日公布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今年8月,上汽通用方面共实现新车零售123630辆,批发量达到133770辆,同比下滑15.67%。今年1-8月,上汽通用共实现新车销售1079416辆,同比下滑13.77%。与去年同时期数据相比,仍然有着两位数的下滑,今年以来整体市场表现并不乐观。

  不过,对上汽通用而言积极的一面在于并未被车市整体表现拉开距离。

  数据显示,上汽通用汽车在过去8个月内所呈现的销量走势与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环境基本保持一致。今年1-8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整体降幅为12.3%。

  如果从榜单上来看,或许更加直观一些。无论是8月单个月份或还是前8个月累计销量数据,上汽通用均位列行业第三。

  行业分析师认为,虽然国家出台了类似“汽车下乡”等措施及政策以提振汽车市场表现,但考虑到相关措施需要一定的生效周期,因此在短期内其效果尚未得到显现。今年7月和8月,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仍呈现出下滑趋势。

  中汽协发布的《2019年8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乘用车产销量降幅略大于汽车总体情况。

  今年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69.3万辆和165.3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10.9%和7.9%,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7%和7.7%,产量降幅比上月缩小11个百分点,销量降幅扩大3.8个百分点。

  1-8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321万辆和1332.2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3.8%和12.3%。销量降幅比1-7月继续收窄。另从乘用车四类车型产销情况看,轿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4%和12.6%,SUV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9%和10.0%,MPV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3.3%和22.9%,交叉型乘用车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1%和15.5%。

  “这对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个相当困难的时期。”中国乘用车协会秘书长崔东树此前表示,但他认为虽然中国汽车整体销量呈下降态势,但高档车的销量则保持上行。

  上汽通用当前的新车销售结构与行业专家的观察结果大致吻合。近年来,包括上汽通用旗下两大主力品牌雪佛兰及别克均启动了“品牌向上”的相关计划,以期令其销售结构向更具盈利能力的车型倾斜。

  上述策略所产生的积极效应正在该制造商的销售业务中得到显现。目前,上汽通用整体车型销售结构呈现出“中高档+新车”的特点,由上述两类产品所构成的销售占比持续扩大。

  截至今年8月,该制造商旗下高端MPV GL8、中型轿车君威、全球战略车型英朗均取得正增长,而昂科拉家族、创酷、创界等新车也表现出不错的增长势头。

  凯迪拉克则作为上汽通用汽车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在大市下滑的态势下继续保持增长。今年1-8月,这个主打“新美式豪华”理念的汽车品牌累计销量达145698辆,同比增长2.1%,

  同时,凯迪拉克的市场份额也得到进一步扩大。今年上半年,该品牌市场份额累计同比增长率超过2.0%。

  从结构来看,凯迪拉克品牌的销售情况同样符合“新车+高端车型”的驱动规律。今年8月,其旗舰轿车CT6的销量达到2272辆,同比增长59.2%,而7月上市的全新车型——凯迪拉克XT6同样受到市场欢迎,表现出显著的新车效应。

  除销售结构调整所带来的正向推动外,上汽通用在“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前的提前布局也对该制造商的销量企稳起到了保障作用。

  自今年7月1日起,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南京、河南在内的18省市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在此之前,各大主流汽车制造商均开始启动针对国六车型的切换工作。其中,上汽通用属于率先做出响应的企业之一——该制造商今年大规模引入的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2.0T、1.3T、1.0T发动机是业内首批从设计源头前瞻“国六B”等全球严苛排放标准正向开发的机型。

  截至6月底,该制造商旗下全部车型均已率先达到更严苛的“国六B”标准。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技术前瞻性或将帮助上汽通用在“国六”时代保持领先优势。事实上,上汽通用推向市场的“国六”车型目前已达到行业最高的26款。

  另一方面,上汽通用在国内车市增速下滑的情况下,出口业务仍保持稳定。仅在今年8月,该制造商的单月新车出口量达到15326辆。上汽通用方面表示,出口业务的出色表现对公司整体销量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行业的确仍在下滑,但上汽通用节奏不会有大的变化,只要跟着市场的节奏,就是胜利了。下半年我们三大品牌有多款车型新上市。今年上汽通用在大的节奏下会平衡好销量和经营质量,包括经销商的盈利性等各个方面。”王永清此前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赵慧芳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