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奥迪已将产品组合削减27% 目标是减少40%或45%

奥迪已将产品组合削减27% 目标是减少40%或45%
2019-09-11 19:10:26 新浪汽车-编译

据autocar报道,奥迪在去年为了削减了成本,满足消费者对降低车型复杂性的需求,已将其车型范围削减了27%。

奥迪已将产品组合削减27% 目标是减少40%或45%

  (新浪汽车 9月11日讯)据autocar报道,奥迪在去年为了削减了成本,满足消费者对降低车型复杂性的需求,已将其车型范围削减了27%。

  奥迪首席执行官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表示,针对特定市场的变速箱、发动机组合和某些型号的汽车都被砍掉了,直接导致产品组合减少了27%,而且还可以进一步削减。

  肖特补充称,奥迪计划以2018年夏季作为起点,最终将车型数量削减45%。“27%不是终点,终点将是40%或45%。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新的溢价,一种简化的溢价。”

  “这(削减车型)并不容易,因为从全球的角度来看,1%或2%的比例听起来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在一个特定的国家,这些车型可能占到销售总额的70%。这是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我们已经做到了,现在已经下降了27%,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肖特说道。

  奥迪正在评估各种车型。肖特评论道:“不仅仅是车型,还有各种变化——我们需要一辆普通的轿车和一辆跑车吗?我们目前正在针对特定的车型进行讨论。”

  肖特说,他希望减少30%的车型生产线。不过,他补充称,奥迪希望凭借A6、A7、Q7和Q8等车型在更高端的细分市场实现增长。与此同时,奥迪希望吸引更年轻的消费者,这就需要更便宜的小型车。

  “我们希望在高端市场获得更高的渗透率,但与此同时,我们希望吸引更多年轻客户。”肖特说道。“如果以50岁以上的普通客户为例,他们对智能网联和数字化的要求与25岁的客户完全不同。”

  肖特说道,“我们如何在(年轻人买得起的)小型车上加大投资?相比之下,在高端市场,年龄较大的消费者对数字化和智能网联的要求较低,但这是我们未来必须面对的技术。”(张晶)

(责编:林嘉兴)
奥迪车型Q7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