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CEO:与FCA合并事宜已成“过去式”

雷诺CEO:与FCA合并事宜已成“过去式”
2019-09-11 14:38:58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对雷诺的合并要约“已成过去式”,双方尚未重启谈判。

雷诺CEO:与FCA合并事宜已成“过去式”

  (新浪汽车 9月11日讯)据路透社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对雷诺的合并要约“已成过去式”,双方尚未重启谈判。

  博洛雷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我们彼此没有对话,这是过去的事了,收购要约曾摆在桌面上,但现在已经不摆在桌面上了。”

  “我肯定他们(雷诺)也会为这个未成的联盟感到遗憾,”他补充道,他指的是一个汽车制造平台。博洛雷表示,雷诺的首要任务是“帮助日产变得更加健康。”

  今年5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向雷诺集团董事会提议双方以50:50的比例进行合并。根据提议条款,每家公司的股东将获得合并后公司的等值股权。该整合将通过一家荷兰的母公司进行。合并后实体的董事会最初将由11名成员组成,其中大多数为独立董事,菲克集团和雷诺集团各通过4名董事拥有相同的代表权,日产方面也将有一名被提名人。

  业内表示,如合并成功,菲克集团-雷诺汽车将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每年销售达到约870万。但雷诺与菲亚特的合并并不会一帆风顺。其中,既牵扯到法国政府,也牵扯到日产汽车。

  法国政府持有雷诺15%的股份,是雷诺汽车最大股东,而雷诺与日产联盟已经有20年之久,双方交叉持股,雷诺持有日产43%的拥有投票权的股份,日产持有雷诺15%的无投票权股份。

  6月,菲亚特克莱斯勒撤回了与雷诺合并的计划,主要原因是雷诺董事会连续第二次未能就该提议达成一致,并寻求日产的赞同。

  然而,现在日产再次因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的下台陷入困境。日前,日产汽车宣布,该公司首席执行长西川广人将于9月16日辞职。

  在一项内部调查中,日产汽车发现西川广人薪酬过高,违反公司内部程序。日产内部调查发现西川广人通过一项股票增值权计划额外获得了4700万日元的收入,远超过其应该获得的数额。西川广人承认了自己的违规行为,并表示深感抱歉,同时称将返回部分金额。

  作为大股东,雷诺自与FCA联盟破裂以来,开始转向支持日产业绩的恢复。2018财年,日产汽车的营收为11.57万亿日元,同比下滑3.2%;营业利润为3,182亿日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6%,为十年来新低;净利润达到3191亿日元,同比下滑57.3%。

  为了提高业绩并进行业务重组,日产正在全球进行裁员1.25万人,并削减10%产能,试图改革公司治理。

  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曾多次表示。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的计划失败后,雷诺将加强与日产的联盟视为一项优先任务。(张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