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的三把“金钥匙” 开启人、地球、繁荣三目标

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的三把“金钥匙” 开启人、地球、繁荣三目标
2019-09-09 16:43:27 新浪汽车

未来,华晨宝马将从人类、地球、繁荣三个目标上持续做出对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帮助,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十字路口上引导进入正确的道路前行。

  9月9日,华晨宝马发布了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份报告是华晨与宝马在延长合作协议到2040年后的第六份报告了,象征着新的融合的开始,也象征着华晨宝马新的可持续发展“金钥匙”的诞生。未来,华晨宝马将从人类、地球、繁荣三个目标上持续做出对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帮助,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十字路口上引导进入正确的道路前行。

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的三把“金钥匙” 开启人、地球、繁荣三目标
华晨宝马的新目标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28年来首次出现销量负增长,站在国内、外汽车行业的十字路口,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交汇处,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更需要新的目标、新的可持续发展的“金钥匙”。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华晨宝马坚持发布全年可持续发展报告的6年时间以来,一直秉持着秉持立足中国汽车行业及产业链,成为高端个人出行领域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这一愿景,华晨宝马在产品和服务,生产和价值创造,以及员工和社会三大支柱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在不同时间上调整相对应的战略,2018调整了战略,与联合国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

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的三把“金钥匙” 开启人、地球、繁荣三目标

  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的成员,华晨宝马首次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与各业务领域深度融合,并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其所有内容均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对应。同时,为进一步深化责任披露,华晨宝马在遵循最新GRI标准编写报告的基础上,首次邀请权威第三方审计机构对18个优先关键绩效指标进行数据公证。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

  报告披露,华晨宝马2018年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为5.84升/百公里,同比2017年下降5.3%,达标率在合资车企中继续位列第一。

  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2018年,华晨宝马的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5.4%,从146.9克/公里降至139克/公里,华晨宝马致力于构建完善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以创新科技和研发能力为驱动,华晨宝马不断推动新能源产品与服务的发展,过去5年间,推出5款新能源汽车。

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的三把“金钥匙” 开启人、地球、繁荣三目标

  2018年,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项目顺利奠基,将助力全新BMW iX3 在2020年实现量产。华晨宝马还积极布局充电设施和服务,为电动出行提供保障。截止2018年底,宝马在中国的充电网络已覆盖150个城市,拥有超过80,000个可用充电桩。

  发布会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指出华晨宝马将用三把“金钥匙”开启可持续发展的三个新目标。三把“金钥匙”分别为(1、绿色出行产品及服务;2、绿色智能制造;3、社区社会协同发展)三个目标分别为(1、人类;2、地球;3、繁荣)

华晨宝马可持续发展的三把“金钥匙” 开启人、地球、繁荣三目标

  供应商方面,通过华晨宝马的可持续发展的推进,有88家来自辽宁省华晨宝马的供应商已经开始为国内、国际供应。在华晨宝马的帮助下,供应商建立了符合宝马最高质量标准的研发、设计、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价值链的传递,这些标准也将影响到华晨宝马不同层级的供应商。

区域性的发展

  华晨宝马两个工厂(铁西、大东)都位于沈阳市,对于宝马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坦言,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沈阳市。在华晨与宝马合资合作的16年时间内,销量从几千辆到100万辆、200万辆,再到2019年冲击300万辆,两大工厂在研发、生产等生产链中一直以来的核心内容就是可循环。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

  据了解,铁西、大东两大工厂的总投资额为520亿元人民币,在两年后即将落地沈阳的第三工厂投资额为30多亿欧元。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